注册

库克等苹果5高管去年总薪酬2.81亿美元 占苹果利润1%


来源:凤凰科技

包括CEO蒂姆·库克在内的苹果5名高管去年的总薪酬达到2.81亿美元,位居美国前100位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之列,约占据苹果经济利润的1%。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包括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内的苹果5名高管去年的总薪酬达到2.81亿美元,位居美国前100位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之列,约占据苹果经济利润的1%。

彭博薪酬指数(Bloomberg Pay Index)显示,苹果CEO库克、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艾迪·库伊(Eduardo Cue)和杰弗里·威廉姆斯(Jeffrey Williams)以及前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的去年的总薪酬为2.81亿美元,约占苹果经济利润的1%。

彭博薪酬指数使用了绩效薪酬这一指标,也就是高管薪酬在公司经济利润中的占比。公司经济利润的计算方法是税后净营业利润减去资本成本。高管薪酬在公司经济利润中的占比越小,那说明公司向每位高管支付每一美元所获得回报率越高。

其中,阿伦茨去年的薪酬为8260万美元,是苹果薪酬最高的高管,在美国薪酬最高高管排行中位居第10。在运营英国时尚零售商巴宝莉6年后,阿伦茨在2014年加盟苹果负责零售和在线业务,成为苹果管理层团队中的首位女性。她的薪酬在苹果过去三年286亿美元平均经济利润中的占比为0.3%。

奥本海默去年薪酬为7450万美元,在苹果经济利润中的占比为0.3%;库克去年薪酬为6520万美元,是按绩效薪酬衡量表现最好的美国CEO;威廉姆斯和库伊去年薪酬均为2950万美元,在苹果经济利润中的占比为0.1%。

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薪酬 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