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强现实技术正确的摆放位置应该是汽车里?


来源:爱范儿

在汽车领域AR 技术正在“一步步落地”,捷豹路虎研发的HUD (heads-up display)技术,可以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显示地图、虚拟行车路线等内容。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讨论了好多年,但离人们的生活还是有点远。

Google Glass 带来的一阵风,让大家对有AR 的世界有了些许憧憬,可惜现在又被收回实了验室;微软今年年初推出的Hololens 再次为人们描绘出融入了增强现实的未来生活,然而产品还只处于开发阶段。

AR 在现实生活中的缺席甚至让人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增强现实技术只是噱头吗?

事实并非如此,至少在汽车领域AR 技术正在“一步步落地”。先是有捷豹路虎研发的HUD (heads-up display)技术,可以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显示地图、虚拟行车路线等内容;前不久,宝马又联合高通推出了一款专为车主配备的AR 眼镜,带上这款AR 眼镜驾驶员在开车时可以看到导航数据、行驶速度、限速提示、岔口信息等。

所谓增强现实就是在现实的基础上,通过计算机处理能力,将虚拟的数据叠加在现实环境当中,再利用同一个画面进行显示而带来的一种交互模式。说通俗一点,就是帮你看你眼前看不到的内容。

在开车过程中,通常人们需要“眼观四面”,既要看路、看车、又得留意交通灯,后视镜等等。AR 技术“帮你看你眼前看不到的内容”这个特性刚好切合汽车驾驶的需求。如果通过AR 技术,将所有信息都集中到驾驶者眼前的虚拟屏幕上,司机们或许就只用“眼观一面”。

随着Google、苹果这些科技公司正在往汽车领域进军,传统汽车厂商在用科技升级汽车这件事上也非常积极。除了利用无人驾驶技术解放司机,另外一条路应该就是利用AR 技术,为司机提供所需的帮助。

再回到宝马的这款AR 眼镜,增强现实技术能为司机提供的并不仅限于上述行车相关信息。据Miniusanews 介绍,司机在开车时如果经过了你喜欢的餐厅、服装店, AR 眼镜里的虚拟屏幕还会有相应提醒;另外,用户收到的手机消息也会在眼前的虚拟屏幕上显示。整个行车过程,司机只用专注眼前的一个屏就可以在安全驾驶的同时,处理各种事情。

宝马在AR 技术上的合作对象是高通,车内的链接系统和AR 眼镜共同实现了增强现实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虽然二者没有透露具体的实现方式,但两家的技术高管都对这一技术充满信心。高通副总裁Jay Wright 说:

宝马Mini 的增强现实设备为我们展现了增强现实技术现在能做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所以,如果你还觉得增强现实技术有点远,或许可以去买(逛逛)最新推出的汽车。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AR 虚拟屏幕 车联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