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法制记者冒充中宣部领导 诈骗824万被判无期


来源:京华时报

昔日小有名气的法制记者赵基成,在辞职创业后冒充中宣部领导等身份,以帮人办理入学、安排工作、“捞人”等为由,诈骗20余人共计800余万元(本报2014年11月26日曾报道)。受审时,赵基成承认诈骗,他多数诈骗事实是以帮人办理子女上学、安排工作和办理工作调动为由。

原标题:诈骗824万昔日法制记者被判无期

昔日小有名气的法制记者赵基成,在辞职创业后冒充中宣部领导等身份,以帮人办理入学、安排工作、“捞人”等为由,诈骗20余人共计800余万元(本报2014年11月26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赵基成无期徒刑。

检方指控,赵基成于2010年5月至2013年9月间,冒充中央电视台网络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等身份,以能够为事主办理子女入学、安排工作、办理北京市户口等为由,先后骗取20余名事主共计85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查明,上述期间,赵基成诈骗的钱款共计824万元。

受审时,赵基成承认诈骗,他多数诈骗事实是以帮人办理子女上学、安排工作和办理工作调动为由。

2013年9月10日,因事主报案,赵基成被抓。他在法庭上说,自己用40余万元赃款买了辆沃尔沃轿车,其他都是吃喝挥霍的。他还称,自己做了10多年的法制记者,多次采访被告人,对观众进行法治教育,“这次我现身说法,真正上了一次法治课”。

法院认为,赵基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除案发后已退还款项,继续追缴他的违法所得754万元发还各被害人。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赵基成 无期 法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