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2015年第一财季净利润20亿美元 同比增长3%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营收为128亿美元,同比持平;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3%。

英特尔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英特尔(NASDAQ:INTC)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营收为128亿美元,同比持平;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3%。

第一季业绩要点:

——营收同比持平,PC业务的下滑被数据中心、物联网以及非挥发性内存业务的增长所抵消;

——营业利润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4%;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19%;物联网集团营收为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净利润2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9亿美元增长3%;每股收益0.41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0.38美元增长8%;

——毛利率为60.5%,较上一财年同期的59.6%增长0.9个百分点。

关键业务部门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为74亿美元,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8%;

——数据集团营收为37亿美元,环比下降10%,同比增长19%;

——物联网集团营收为5.33亿美元,环比下降10%,同比增长11%;

——软件和服务运营部门营收为5.34亿美元,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3%。

展望

第二季展望:

——营收132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研发和并购(MG&A)支出大约为49亿美元;

——重组支出大约为1.2亿美元;

——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大约为6000万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以及其它影响产生的净收益大约为6000万美元;

——折旧费大约在20亿美元;

——税率大约为20%。

2015财年展望:

——营收大约同比持平;

——毛利率为61%,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研发和并购支出大约为197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大约为2.5亿美元;

——折旧费为80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

——第三季和第四季税率大约为25%;

——全年资本支出为87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股价表现:

英特尔周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31.71美元。截至周二收盘,英特尔股价下降0.24美元,收报31.49美元,跌幅为0.76%。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7:09分(北京时间周三5:09分),英特尔股价上涨0.71美元至32.20美元,涨幅为2.25%。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37.90美元,最低为25.74美元。

[责任编辑:缪定纯]

标签:英特尔 盈利 I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