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与影星开录《文学英雄》 体验真实少林生活


来源:郑州晚报

李承鹏、蒋方舟、蔡崇达、张晓晗四位国内人气作家携手张晓龙、吴樾、柯蓝、李乃文四位影星,通过一对一搭档,以答题、探险和演讲等形式开展文学PK赛。在后期录制中,节目组将分别前往陕西西安、湖南凤凰、浙江绍兴、江苏苏州、台湾台北、山东济宁、河北张家口、北京大观园和国子监等文化圣地进行录制。

原标题:穿僧衣,学功夫妙语连珠“论英雄”

蒋方舟

李承鹏

张晓龙

吴樾

穿僧衣,学功夫

妙语连珠“论英雄”

中国首档大型文学户外真人秀《文学英雄》将于5月15日登陆河南卫视。李承鹏、蒋方舟、蔡崇达、张晓晗四位国内人气作家携手张晓龙、吴樾、柯蓝、李乃文四位影星,通过一对一搭档,以答题、探险和演讲等形式开展文学PK赛。昨日,8位嘉宾来到嵩山少林寺参与对武侠主题的录制,顿时成了游客关注的焦点。

体验真实的少林生活明星嘉宾“鸭梨山大”

昨日,8位嘉宾来到嵩山少林寺,在寺院武僧的带领下了解禅学和习武规则并进行打坐、习武……体验真实的“少林武僧的日常”。与少林生活格格不入的8位嘉宾,不仅被要求5点起床、6点打坐、上早课,还要在当晚迎来比武考核。在休息的空当,这些明星嘉宾直呼“鸭梨山大”!

《甄嬛传》中“温太医”张晓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参加这档真人秀节目是来捧哏的,在玩中给大家带来欢笑,不过他称自己也有很大压力,别人都以为他懂得古代礼仪想必对历史很精通,他说其实并非如此,还需不断学习。这档真人秀除了拼知识还要拼体力,“温太医”说前几天累得连走动都疼,不得不去按摩。

著名杂文家、畅销小说家李承鹏来到少林寺不禁感叹:来到佛门圣地,才突然感觉到自己如此渺小,平时生活中的小痛和抱怨等都没有了,至于参加《文学英雄》,他称自己20多年来还头一次这么拼。而青年作家蒋方舟穿上一袭布衣好似从古代穿越而来,她说在这里学习穿衣、吃饭、行走,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在高僧指点下,好似断了红尘在进行内心的修行。

参加《文学英雄》,具有良好武术功底的影星吴樾在这次挑战中可谓占尽先机,虽说他现在的身份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但国家健将级武术运动员出身的他此次接受“少林功夫”的洗礼,他连称“感觉特别奇妙”,在武术圣殿与少林武僧对话,展开功夫较量,这一次来可谓是难得之旅。

作家+影星奇特的中国文学探寻记

据片方介绍,《文学英雄》是通过作家与影星的联盟带领观众进入一次次妙语连珠的中国文学探寻记。其最大看点在于节目过程是对一篇好文章、一场好演讲生产过程的完整记录。通过对13处文化圣地的探索,嘉宾将带领观众聚焦身边的文学,并以他们的视角对文学经典进行解读和再创作。作家与影星的搭档属综艺史上首次,极具个人观点的文化名人与极具表现力与表演功底的影星阵容将带领观众开展综艺史上最“脑洞大开”的一次文学与古迹的穿越之旅。

节目中,四位作家与四位影星通过抽签方式分别组成四组“作家+影星”队伍。录制期间他们将在少林寺、西安、无锡、苏州等13个中国文化圣地进行特色体验,对诗经、宋词、武侠、唐诗等13种经典文学进行探索和挖掘。节目包括脑力考验、趣味竞争和文采展示三个环节。

前两期节目已经在郑州绿博园和开封清明上河园完成录制。在后期录制中,节目组将分别前往陕西西安、湖南凤凰、浙江绍兴、江苏苏州、台湾台北、山东济宁、河北张家口、北京大观园和国子监等文化圣地进行录制。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影星 少林功夫 PK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