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W孵化器首期37个项目毕业 40余投资机构现场选“苗”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是3W孵化器首期37个项目的“毕业日”,也是创投行业里常说的Demoday,其中部分获得3W种子基金投资。这些项目享受了孵化器提供的系列配套服务,其中约10个项目获得了3W种子基金的投资。

原标题:37家创业公司“蛋场”毕业 40余机构现场选“苗”

南都讯 记者 卢韵如 李倩珺 昨日是3W孵化器首期37个项目的“毕业日”,也是创投行业里常说的Demoday,其中部分获得3W种子基金投资。南都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包括红杉、软银、IDG在内超过40家投资机构均派出代表,到场选“苗”。

红杉、软银、IDG等逾40家机构到场

昨日,在3W coffee二楼路演大厅,平常大约能容纳140人的场地已经“站无虚席”,还有近百人在咖啡区通过大屏幕看3W孵化器首期Demoday直播。

“和10年前相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时代。”知名投资人、源政投资董事长杨向阳作为3W咖啡投资人现场致辞,“10年前找资金非常难,排队预约还不一定找得到。如今中国真正把资本市场开放了,才能够激活投资市场,创业和融资才真正迈入好时代。”他介绍,如今各种政策都在开放,全民投资时代正在到来。

昨日的Demoday,共有12个项目现场路演,其余项目则在二楼咖啡区和一楼外场展示,包括红杉、软银、IDG在内超过40家投资机构均派出代表到场选“苗”。3W coffee咖啡馆创始人许单单介绍,此次毕业的37个项目是过去6个月时间内从300多份商业计划书中选出,其中部分获得3W孵化器种子基金投资。

285天推出37个创业企业

“如果你们还觉得做饭是阿姨、大妈们的事情,你就out了。中国太多的人把工作当成人生的成功,而不是把生活当做人生的成功,这些人就是在座的你们,在这个时间应该给自己的老公或老婆准备午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这里加班。”美厨创始人用一个极具冲突性的开局吸引全场目光,然后幽默解释,“每次我说到这里的时候,扫码关注我们的人都会增加,”他提出美厨的倡导,“cookingis new sexy!努力工作也懂得享受生活,能花一点时间在厨房里给你所爱的人做点吃的。”

据了解,美厨已获得3W种子基金和IDG的种子期投资。3W孵化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3W投资的项目,3W则如同早期合伙人一样存在,未来会参与月度董事会,需要资源对接时会持续保持紧密联系。没有获得投资的入孵项目,好的会建议坚持,不好的则会建议换换方向重新组合或继续打磨和积累。

3W孵化器又被创业者称为“蛋场”,昨日是“蛋场”成立的第285天,共有37个项目“毕业”,这些项目享受了孵化器提供的系列配套服务,其中约10个项目获得了3W种子基金的投资。

[小贴士]

Demoday:项目展示日。通常孵化器会为入选项目提供3-6个月的孵化期,并为入孵项目提供相应的创业配套,Demoday则相当于一个孵化阶段结束之后的集体毕业日,通常孵化器会选出最有实力的项目向投资人集中推荐,而很多创业项目也会在这一天争取新一轮的资金注入。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3W孵化器 创业企业 投资机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