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Bay与PayPal拟定分拆后运营协议:5年内不推竞争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eBay与PayPal拟定了一份为期5年的运营协议,为今年晚些时候PayPal从eBay分拆作准备。协议规定,eBay在5年内不得推出支付服务,而PayPal则不能为实体产品开发自主的在线交易平台。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eBay与PayPal拟定了一份为期5年的运营协议,为今年晚些时候PayPal从eBay分拆作准备。协议规定,eBay在5年内不得推出支付服务,而PayPal则不能为实体产品开发自主的在线交易平台。

eBay在6个月前宣布分拆PayPal,定于今年底完成。周四,eBay在一份声明中称,双方已为进行分拆拟定了一份为期5年的运营协议,同时还宣布了分拆后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初期人选。

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签署协议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双方在分拆后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他表示,这一计划的设计初衷是,两家公司都能自主生存,即便一家公司被对手收购。

协议内容

协议规定,分拆后的PayPal可以自由与零售商、其他金融公司结盟。此举正值谷歌、苹果寻求将各自的产品转化为数字支付工具之际。eBay在2002年收购了PayPal,前者的市场业务面临亚马逊、阿里巴巴集团的竞争,营收增速不及PayPal。

多纳霍称,协议禁止eBay在5年内推出支付服务,禁止PayPal为实体产品开发自主在线市场。如果PayPal被eBay的竞争对手收购,eBay可以改变其支付战略。在这种情况下,eBay必须提前15个月至21个月的时间向PayPal发出通知。双方将继续分享数据以防欺诈,并提供客户服务。

协议还要求,eBay 80%的在线交易必须通过PayPal来处理。如果比例低于80%,eBay需要向PayPal支付补偿金。如果高于80%,PayPal则需要向eBay支付佣金。该条款旨在保证PayPal分拆后的稳定性。

多纳霍称,双方都在考虑与彼此的对手进行合作,协议将提供可预测的收入指标。比如,PayPal可以为亚马逊提供支付处理服务;eBay则允许其1.55亿买家使用苹果Apple Pay对商品付款。

多纳霍表示,该协议对PayPal 2014年营业利润的影响不会超过5000万美元。他认为,这一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无关紧要。

管理层任命

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将担任分拆后的PayPal CEO。现任eBay市场业务总裁德文·韦尼希(Devin Wenig)将担任分拆后的eBay CEO。

多纳霍将担任分拆后的PayPal董事长。eBay董事托马斯·蒂尔尼(Thomas Tierney)将担任eBay董事长。ebay现任CFO鲍勃·斯万(Bob Swan)也将加入eBay董事会。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将在分拆后的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中各占一席。

eBay称,更多董事会任命将在未来数月宣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eBay PayPal 分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