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说小米“不专注”是对小米策略有误解


来源:凤凰科技

针对外界质疑小米“不够专注”,小米CEO雷军称这是误解,外界把小米和小米网混为一谈。

凤凰科技讯 4月9日消息,小米2015年米粉节于昨日晚间落幕。根据小米官方消息,米粉节总支付金额突破20.8亿元,售出手机212万台。在今日下午米粉节沟通会上,针对外界质疑小米“不专注”,小米CEO雷军称这是误解,外界把小米和小米网混为一谈。    

在雷军看来,外界对于小米“不专注”的误解,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方面的原因,有一些跟小米不关联的公司借小米的品牌炒作,给社会造成巨大的误解。第二,小米生态链公司的产品也给大家造成了误解。

雷军解释称,外界把小米和小米网混为一谈了。小米主要做三个产品,手机、电视、路由器。然后小米另外有一个业务是小米网网上专卖店,这个专卖店卖小米和小米生态链上的商品,这是两件事情。

小米网是小米全资拥有在网上办的一个专卖店,主营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及相关产品的一个专卖店。就像苹果商店一样,有苹果的产品,也有别人的产品。在一个网上专卖店里卖几十个产品,给大家造成了小米“不专注”的误解。

雷军表示,由于小米的模式,需要具备垂直电商。小米网已经成了领先的网上专卖店。目前,在垂直品类里面是最大的,在综合品类排名,也排到了前三位。

此外,雷军坦言,小米网的专卖店模式在初期求合作并不容易,所以小米决定投资一些创业公司,战略入股一些大公司。他表示,将来这个生态链一定是全开放、不排他、非独家、不站队,欢迎优秀的创业公司、优秀的大公司加入小米生态链。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雷军 小米 米粉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