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族网络拟溢价39倍 收购掌淘科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的重组方案正式出炉,公司拟以“增发+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掌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淘科技)100%股权。公告显示,此次游族网络的收购对象,正是陈钢强等10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掌淘科技100%股份,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每经记者 宋戈

今日,游族网络(002174,前收盘价49.37元)的重组方案正式出炉,公司拟以“增发+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掌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淘科技)100%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游族网络的收购对象,正是陈钢强等10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掌淘科技100%股份,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具体而言,上市公司向陈钢强收购其持有的掌淘科技30.60%股权的支付对价为1.91亿元,另外,向其他9名交易对方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掌淘科技69.40%的股权的支付对价为3.47亿元。其中购买资产方面,将以49.49元/股发行548.6万股,同时还将以44.55元/股发行301.91万股,作为配套募集资金融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2014年12月31日,掌淘科技账面净资产为1354.40万元,掌淘科技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5.38亿元,较账面值增值率为3872.24%。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2014年,掌淘科技均无营业收入,对应的净利润为-566万元以及-1045.34万元。对于这一情况,公司表示,掌淘科技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领域内大数据服务业务,截至目前掌淘科技尚无营业收入,存在亏损。根据游族网络和掌淘科技的未来发展及整合意向,游族网络收购掌淘科技后,掌淘科技主要为游族网络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故掌淘科技未来仍存在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收入的情形。

对于此次收购,游族网络表示,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掌淘科技,将显著增强在用户获取、提升体验、增强用户黏性方面的能力。掌淘科技的移动大数据业务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精准营销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利用大数据实现用户定位、精准营销,使用大数据的时候,可能不如直接多卖几个产品那样直观,但随着流量等不断增多,大数据的优势会逐步体现。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 或 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游族网络 重组 掌淘网络科技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