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发布一键下单硬件:按键即自动购买所需日用品


来源:凤凰科技

这些新服务显示出,亚马逊已经非常明白物联网对于公司业务的利处。亚马逊已开始放手利用连接性构建其净利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财富》杂志网络版发表分析文章称,亚马逊近日接连发布了家政服务Home Services和一键下单硬件Dash Button,物联网战略已经成形。这些新服务显示出,亚马逊已经非常明白物联网对于公司业务的利处。亚马逊已开始放手利用连接性构建其净利润。

Dash Button

Dash Button实际上是亚马逊语音控制订购系统Dash的一个拓展,允许亚马逊Prime会员通过基于WiFi的联网按钮订购商品。亚马逊初期为Dash Button提供了汰渍等17个品牌,所以消费者可以点击按钮对多数产品进行重复订购。

亚马逊还在宣传一个开发者项目,允许企业直接将再订购按钮整合到他们的硬件中。目前与亚马逊就该项目展开合作的企业包括惠尔普(再订购洗衣用品)、Brother(墨水和墨粉)、碧然德(净水器)、Quirky(咖啡机等产品)。亚马逊发言人称,首批支持Dash Button一键下单的设备将从今年秋天开始推出。

亚马逊已经调整了战略,开始将智能电器与其电子商务业务连接在一起。这也是亚马逊未来应对大量联网设备上市所需要采取的战略。所有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便于消费者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亚马逊的这一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了备受欢迎的物联网创业公司If This Then That的验证。今年2月,If This Then That推出了一键触发应用,允许用户将一项任务分配给一个按钮。

一键下单的便捷性令人着迷,但是如果亚马逊不设法减少浪费、在可能时对发货进行分类,那么用户家门口可能会堆满杂乱的包裹。用户在Twitter上似乎主要表达了对于宠物和儿童触发Dash Button的担心,可能会产生重复订购。不过亚马逊表示,如果Dash Button被连续按下一次以上,只会产生一笔订单。

Home Services

亚马逊还在近期推出了家政服务Home Services。在此之前,亚马逊还在去年开设了一个家庭自动化电子商店,旨在向家庭用户出售联网设备,其中很多需要专业安装工进行安装。所以现在,亚马逊可以在出售这些设备的同时,一起提供安装工服务。

亚马逊家政服务还专注于维修,这一举措通过一个服务提供商网络来完成。尽管数据和算法将成为智能家居的必备要素,能够侦测到问题何时出现,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用户还需要人来现场解决问题。

目前为止,亚马逊对于物联网对其业务影响的理解令人赞赏。随着设备接入互联网,亚马逊可以借助Dash硬件主动出击,提升销售额;在其他大型公司设法进一步垂直整合之际,亚马逊则可以将Home Services作为防守工具。一个问题是,亚马逊如何将声控扬声器Echo整合到物联网战略中?它是否就像最初的Dash语音控制系统一样,更多地是一款引导性设备,用于收集使用数据来开发其它产品?还是成为智能家居的必备要素?(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亚马逊 物联网 电商 硬件

亚马逊发布一键下单硬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b0244d80-fa7f-45fc-9753-ba891b929740.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