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RestOn睡眠监测器:手环之后 改造床的新睡眠故事


来源:凤凰科技

这款睡眠监测器,其实就是一个长88mm、厚1.5mm传感软带加上一个接在旁边的椭圆磁盖,在实际使用时,只需要将软带放置于床单下。

睡眠监测并不是一个陌生话题,种类繁多的手环、手表几乎清一色拥有这个功能,然而有多少人愿意保持睡觉时佩戴,却远没有智能硬件从业者们预期的那么理想。

对此,Sleepace团队给出的答案是,与其去改变用户睡眠习惯,还不如去改造床。这家在去年拿到2000元融资的创业团队,正试图用RestOn这款外观独特的睡眠监测器,讲一个将床变智能的新故事。

从卖手环到改造床,睡觉还能讲多少新故事?

事实上,以往智能硬件业界对产品大致有两种思路,一是制造新设备,创造新需求;二是改造既有设备,创造新体验。RestOn无疑选择了后者,而Sleepace也一再强调RestOn并未降低睡眠体验----这也是RestOn主打人性旗的重要原因。

 

今年CES期间就已亮相的这款睡眠监测器,其实就是一个长88mm、厚1.5mm传感软带加上一个接在旁边的椭圆磁盖,在实际使用时,只需要将软带放置于床单下。

软带很薄,约略一张纸的厚度,在实际演示中并未感受到不适,在Sleepace联合创始人戴鹏看来,这种监测形式是RestOn的核心优势。

铺在床上后,RestOn也并不需要过多操作,即可采集用户的睡眠信息,而其内置的传感器采用压力传感记录人体的呼吸频率、心跳频率、翻身频率等数据。

与其他智能设备一样,RestOn也配备一个手机APP,用户通过RestOn收集的数据将通过蓝牙上传至云端并在手机APP上显示。我们在APP可以看到包括深睡眠、中睡眠、浅睡眠、清醒以及翻身次数、心率、呼吸等各种数据。

此外,应用还会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向用户提供睡眠建议。

另一方面,Sleepace还表示,RestOn超越睡眠监测类手环的并不仅仅是监测方式。充电一次即可使用一个月,已经将绝大多数手环类设备抛在了身后。

功能单一,如何在大众市场撑起千元售价?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的第一感受是,RestOn从监测到数据呈现都采用了最简洁的模式,而其目的也很单一,除了采集数据并不想做监测之外的事。

对于数据牌,艾瑞集团研究院院长兼首席分析师曹军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RestOn的产品能够热销,那么它的数据将足够强大,它的调查将可以颠覆传统的调研公司,进而可以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

这是Sleepace可以画出的“数据大饼”。不过,眼前的问题在于,如何让这款设备畅销?Sleepace CEO黄锦锋的答案是,重点做渠道,第一步是京东。

在本月,RestOn正式登陆京东,有黑白两色可选,售价也终于曝光----999元。而反观手环市场,业已跌入百元级别,此前小米手环发布时售价仅为79元,千元售价或许将成为RestOn一大软肋。

不仅如此,有人甚至给出了颠覆RestOn存在性的理由:在早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大部分人已经很清楚前一晚睡得如何了;除却医疗领域,身处大众市场的用户,真的愿意花999元买一个只能检不能治的设备吗?

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但可以从京东的一个评价中看出些许端倪:“reston未必有医用级别的准确度,但是绝对有着准专业的准确,远超传统意义的手环”。RestOn最终销量如何,或许将反映出介于大众和专业医疗的需求到底有多大。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对这款功能单一但相对准确的设备也给予了青睐。去年七月,Sleepace团队已获得2000万元融资,而在去年十月的众筹活动中,RestOn则募集了15万美元的资金。

对于未来,黄锦锋给出的规划是,将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创建一个睡眠生态,并尝试打造联接医疗健康、家居市场、养老行业、酒店服务、金融保险和社会化服务的全新商业形态。“联接”是Sleepace的关键词,RestOn也许正是第一个节点。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RestOn睡眠监测器 手环 监测睡眠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