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太阳能无人机连网测试在英国成功进行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此前一直在英国上空展开太阳能无人机项目测试,该项目利用激光技术将互联网信号传输到地面,从而向僻远农村和无法联网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Facebook无人机计划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宣布,公司已在英国成功进行了旨在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太阳能无人机飞行测试。

Facebook此前一直在英国上空展开太阳能无人机项目测试,该项目利用激光技术将互联网信号传输到地面,从而向僻远农村和无法联网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扎克伯格表示:“作为Internet.org全球联网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设计的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将互联网信号从天空发射到地面用户。我们已经成功在英国完成了无人机的首次试飞。”

这一太阳能无人机,由去年三月份Facebook所收购的英国无人机厂商Ascenta开发。据悉,该无人机能够在60000英尺高空(约合18.3千米)飞行数个月之久,翼展超过了29米(波音737飞机的翼展长度),但重量却不及一辆小轿车。

扎克伯格还称,“类似这些飞机将有助于全球实现互联,因为它们能够向占全球总人口10%、生活在偏远地区缺乏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人们提供负担得起的联网服务。”

Facebook的人工智能集团已经开始着手规划,在大量新用户涌入情况下,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帮助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处理激增的消息和照片。

针对如何解决信息过载问题,Facebook CTO迈克·斯瑞普菲(Mike Schroepfer)在F8开发者大会上称:“如果我们实现首要目标,即让每个人联网,为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提供服务,我们将面临新的问题:重要信息非常多,但你却无法消化。”斯瑞普菲表示,这正是Facebook人工智能集团将要致力解决的问题。(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Facebook 无人机 连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