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与雅虎重谈搜索合作协议 谈判期限延长30天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和雅虎的搜索合作协议在2010年生效,允许双方在5年后磋商修改协议,或完全终止合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和雅虎同意将重新谈判10年搜索合作协议的最后期限延长30天。双方尝试改进前任CEO达成的这项并不愉快的合作。

微软和雅虎的搜索合作协议在2010年生效,允许双方在5年后磋商修改协议,或完全终止合作。根据协议条款,双方在今年2月23日后有30天的时间对合作协议进行修改。

根据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微软和雅虎均同意将最后期限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在2月23日后,双方拥有60天的时间进行谈判,较此前规定的期限延长了30天。

“我们重视与微软的合作,并将就未来计划继续讨论。目前,我们还没有更多要宣布的消息。”雅虎在一份声明中称。

目前还不清楚最后期限的延长是意味着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与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谈判取得进展,还是缺乏共识。根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就在几天前,纳德拉的母亲在印度海德拉巴去世。

微软和雅虎在2010年开始了为期10年的搜索合作,该交易由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达成。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向谷歌发起更强有力的挑战。但是合作并未达到预期,谷歌依旧控制着美国三分之二的搜索市场,微软和雅虎的总份额为30%,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梅耶尔在2012年成为雅虎CEO,她一直对这项交易不满,并于2013年尝试在某些市场推迟部署微软搜索技术。不过法院当时裁定,雅虎必须使用微软的搜索技术。

微软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雅虎 微软 搜索协议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