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公布千架太阳能无人机连网计划:今夏试飞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宣布了代号为“Aquila”的太阳能无人机连网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太阳能无人机,使全球数十亿用户实现高速互联网接入。

Facebook拟用Aquila太阳能无人机提供高速互联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在社交网站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F8第二天期间,该公司宣布了代号为“Aquila”的太阳能无人机连网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太阳能无人机,使全球数十亿用户实现高速互联网接入。

报道称,Facebook规划中代号为“Aquila”的太阳能无人机,翼展可与波音767媲美。由于使用轻质材料,其整备重量不超过一部汽车

“Aquila”太阳能无人机的质量之所以必须非常轻,是因其升空后,一次需在空中利用太阳能保持三个月时间。对于Facebook来说,仅无人机在空中停留如此之长时间便是一项挑战,其还需确保该无人机在60000-90000英尺的高空利用激光向地面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以及维持无人机和广阔地域间进行通信。

一年前,Facebook收购了英国太阳能无人机厂商Ascenta、并延用了后者的工程师。此次“Aquila”计划出炉,是其收购Ascenta后提出的首个完整产品概念。

Facebook还表示,公司将从今年夏季开始试飞“Aquila”无人机,预计未来几年内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另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若能得到监管机构的允许,Facebook该计划将启用一千架无人机。(编译/若水)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 或 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张春伟]

标签:Facebook 无人机 互联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