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家违法违规网站被关 涉网络敲诈有偿删帖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罗宇凡)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第二批被依法关闭的“中国新闻热线网”、“曝光网”等31家违法违规网站。本次被依法关闭的有“中国新闻热线网”、“曝光网”、“政务舆情网”、“搜狐焦点网”等31家网站。

原标题:涉网络敲诈有偿删帖 31家违法违规网站被关

据新华社电(记者罗宇凡)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第二批被依法关闭的“中国新闻热线网”、“曝光网”等31家违法违规网站。这是“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自1月21日启动以来,主管部门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深入调查和取证后,依法关闭的第二批违法违规网站。

本次被依法关闭的有“中国新闻热线网”、“曝光网”、“政务舆情网”、“搜狐焦点网”等31家网站。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31家网站中多数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或备案信息虚假,有的以“中国”、“中企”等为名头开设虚假网站,进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有的以网络维权、监督、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集纳负面信息,通过发帖、删帖索取财物;有的以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等为名,通过提供删帖业务变相索取财物;有的冒用党政机关或主要门户网站名义,从事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违规活动。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敲诈 违法违规 网络维权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