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地质专家:大便内藏金 产量堪比金矿


来源:凤凰探索

媒报道,粪便让人们大多避之则吉,不过粪便里实则蕴藏黄金、白金及银等贵金属。 美国有研究指一百万人每年所排出的粪便中,含有价值逾一亿港元的金属。还包含钒及铜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史密斯(Kathleen S

大便内藏金产量堪比金矿

媒报道,粪便让人们大多避之则吉,不过粪便里实则蕴藏黄金、白金及银等贵金属。

美国有研究指一百万人每年所排出的粪便中,含有价值逾一亿港元的金属。还包含钒及铜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史密斯(Kathleen Smith)及其团队经8年研究,发现处理后的污水当中每公斤污泥内含0.4毫克黄金、28毫克银、638毫克铜,以及49毫克钒。只要能够找到方法有效地抽走粪便里的金属,除了能够成为采矿以外另一矿物来源,也可把更多不含金属的粪便,用作肥料循环再用,减少有害金属流入土壤污染环境。史密斯及其团队计划利用淋溶液(leachate)抽走金属,其团队最希望从粪便中收集具价值的金属出售,包括可用作制造手机、电脑的钒及铜等金属。

据指,东京的污水处理设施已开始掘金行动,产量甚至可媲美一些金矿。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地质专家 大便 金矿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