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学O2O平台悄然兴起 欲推产品标准化


来源:北京商报

当教育企业与旅行社为游学产品是偏重“游”还是“学”在线下较量时,新足迹游学网(以下简称“新足迹”)、淘游学等一些专注供应商整合与游学线路产品销售的O2O平台悄然兴起。

原标题:游学O2O整合产业链 欲推产品标准化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刘晓雪)当教育企业与旅行社为游学产品是偏重“游”还是“学”在线下较量时,新足迹游学网(以下简称“新足迹”)、淘游学等一些专注供应商整合与游学线路产品销售的O2O平台悄然兴起。

新足迹去年9月上线,成交量以每月30%的速度增长。新足迹网站上目前共有1158条出国游学线路,运营内容更偏向游学项目的信息聚合平台,并根据兴趣、适合人群、项目时间和费用等条件进行筛选。

“新足迹是做高端游学产品的O2O平台。”新足迹创始人杨海松表示,目前的游学市场由于概念模糊和信息不对称,即使面对巨大市场需求,消费者也难免无所适从。而通过互联网把教育机构和旅行社的游学资源进行整合,吸引供应商到平台做产品发布,有利于游学产品标准化。

目前多数游学产品由学校和教育机构推荐,品种单一、价格昂贵。由于教育企业和旅游企业对游学产品的侧重点不同,导致很多游学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正因为看到这一商机,另一家在去年底上线的网站淘游学也通过O2O模式杀入游学市场。“打通教育和旅游产业的B端供应渠道,然后服务C端,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淘游学创始人兼CEO叶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对供应商而言,他们需要更大平台扩大客源;对于消费者来讲,他们需要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盈利模式方面,新足迹和淘游学这类O2O平台的盈利点主要有两个。其一,以新足迹为例,对于在平台上推荐的部分国外院校的游学产品,其会向消费者收取6800元的申请材料等服务费;其二,有平台会向供应商以协议价去采购产品再加价对外销售。叶涛表示,相比于传统游学产品,在他们平台上销售的游学产品普遍能够便宜10%左右。杨海松表示,新足迹每天能接几十单生意,客单价平均在2万元以上,已经形成一定流水。

除了这两家正在涉足专业游学平台的企业外,携程等OTA也在投资教育机构加码整合游学市场。教育O2O平台决胜网也早已开启在线游学产品板块,除了自主设计产品,也提供其他供应商的项目。根据该网站统计,2013年的游学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并将以每年30%的比例复合增长。因此新足迹和淘游学这样的O2O平台需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游学 标准化 020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