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屋吉屋杀入二手房:传统中介模式已到尽头


来源:凤凰科技

在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看来,传统中介都处于一个没有增长性的阶段。

 

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

“切入这个行业主要是因为传统中介的模型已经走到尽头”。在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看来,传统中介都处于一个没有增长性的阶段。

这家成立刚满一年的创业公司,以“搅局者”的身份切入房产中介领域。据其官方公布数据,在今年3月份爱屋吉屋将占据上海33%的整租市场份额,北京整租市场的12%份额,经纪人人均每月8单成交量。

“2014年你所看到行业所有的变革都是我们带来的”“我们在市场最Low的时候进来,最坏的时间刚好是酝酿变革的时间”,邓薇如此说道。

实验:不设门店打破房源地域限制

相比较O2O公司相对较轻的“平台”模式,爱屋吉屋做的就是一家中介,虽并未开设线下门店,但雇佣房产经纪人。

邓薇认为,自己与传统中介最大的不同不在于是否开设物理门店,而在于将后台数据库中的房源全部开放给平台上的经纪人。这样经纪人手中的房源不会局限在门店所在区域,扩大经纪人的服务半径。从顾客的角度来说,可以通过一个经纪人看遍所有房源。

创办初期,爱屋吉屋以地推的方式搜集北京和上海超过80%以上的楼盘房源,而后与房主进行联系将房产信息录入后台数据库。目前爱屋吉屋的房源主要来自400电话及网上申请。

经纪人只扮演带看房成交的角色不负责房源收集,收入除每月6000元底薪外,每成交一单不论房租金额高低,经纪人均获得450元的服务费。

目前爱屋吉屋在北京上海各有约1500名经纪人,人均每月有8单成交量。

主战场:从租房到二手房

仿照租房模式,爱屋吉屋在2月28号开设二手房业务。并喊出“二手房佣金1%,上海租房佣金全免,北京租房佣金减半”的口号。按照行业标准,北京二手房中介的佣金为总房款的2.7%,上海为2%。邓薇的表态有些“任性”,“我们就是要搅局”。

据悉,租房与二手房为爱屋吉屋并行的两条业务线,两条业务线的经纪人互不干涉。其官方称上线不到两周,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已达到100单。

“我们开始做了一个传统中介不愿意去做的,比较鸡肋的一个业务。别人不愿意做的,我们去做,既然这方面做好了,那么我就要进入一个主战场上。所以我们推出了第二条产品线。”邓薇如此解释进入二手房市场的原因。

但邓薇强调,租房始终是爱屋吉屋主力的一条产品线,“租房的周期比二手房快很多、金额也比较小,这条产品线拿来做实验特别好。”

3月1号,链家地产与上海德祐正式宣布合并,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地产经纪公司。面对与巨头的直接竞争,邓薇并不担忧。“两家合并对二手房没有什么影响,整个行业不会出现垄断”“我们作为一个创业公司, 没有市场份额,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这是一个刚性需求的市场,我吃一点是一点。”邓薇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爱屋吉屋 二手房 中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