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5晚会曝光假微信红包陷阱:实为AA付款


来源:凤凰科技

在这个骗局中,骗子利用文字游戏对“AA收款”功能进行了伪装。他们在收款留言处填写了“送钱”的字样后,广泛向群聊中发送。红色的“AA收款”标志和伪装成送钱理由的收款留言,乍一看和红包信息颇有几分相似。

凤凰科技讯 3月15日晚间消息,2015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晚会的主题为“消费在阳光下”。在本次晚会上,假微信红包陷阱被曝光。

据了解,在这个骗局中,骗子利用文字游戏对“AA收款”功能进行了伪装。他们在收款留言处填写了“送钱”的字样后,广泛向群聊中发送。红色的“AA收款”标志和伪装成送钱理由的收款留言,乍一看和红包信息颇有几分相似。

此外,“AA收款”付款前,微信会弹出确认按钮,并以“AA+付款金额+给+用户名”的格式将付款信息提示用户,骗子会将昵称改为类似“您,微信红包点击领取”的字样,这样在弹出确认信息时,支付按钮就会显示成类似“AA 8.88元给您,新年红包点击领取”的样子,极具迷惑性。

尽管“AA红包”看起来像一个红包,但是想要骗到钱,还需要用户的密码“配合”。很多用户上当是因为并没有注意到正在输入的是“支付密码”。

315晚会提醒:收任何红包都不需要输入密码,凡是需要输密码的“红包”都是骗局。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315晚会 央视315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