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5晚会曝光免费WIFI陷阱:很危险 会偷钱


来源:凤凰科技

在本次晚会上,随意接入免费WIFI存在陷阱,黑客通过WIFI网络可以截获用户的账号信息(账号、密码等)。

凤凰科技讯 3月15日晚间消息,2015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晚会的主题为“消费在阳光下”。在本次晚会上,随意接入免费WIFI存在陷阱,黑客通过WIFI网络可以截获用户的账号信息(账号、密码等),甚至会盗取支付信息,盗取用户钱财。

据央视报道,黑客通过破解现场的WIFI新号,接入了黑客的WIFI,获取用户。而用户很难发现其中的转换,因为WIFI用了一模一样的名字。用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手机的秘密已经被黑客掌握。

根据现场演示,手机中的照片如果发送到社交网络,黑客就可以截获图片信息,甚至还能截获发送者的账号信息(邮箱账号、邮箱密码等。)

此外,手机的操作系统、手机品牌都可以在后台被黑客记录。

主持人介绍说,通过截取用户的邮箱以及密码,私密邮件、商业邮件、网盘照片资料等信息将存在问题,甚至支付信息、银行信息也有可能被黑客获取。

央视警告,为了保证您的个人信息安全,在公共场所尽量不要使用那些不需要密码的免费wifi。尽可能使用商家提供的带有密码的wifi网络。另外在用手机支付账户或者发送邮件的时候最好关闭手机WIFI功能,使用手机的3G、4G数据流量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央视315 315晚会 315消费者权益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