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网总裁张建锋:打假投入无上限


来源:凤凰科技

淘宝网总裁张建锋(行癫)于今日下午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邮件,称“打假投入无上限”,表示与假冒侵权的战斗将是场你死我活的战斗,要“让假冒侵权无处存身、让不良商家倾家荡产”。

凤凰科技讯 3月15日消息,淘宝网总裁张建锋(行癫)于今日下午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邮件,称“打假投入无上限”,表示与假冒侵权的战斗将是场你死我活的战斗,要“让假冒侵权无处存身、让不良商家倾家荡产”。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自己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因为它极大地带动了就业,而且刺激了消费。总理同时强调,不管是网上还是网下的实体店,都要讲究诚信、保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张建锋在邮件中对此表示“这是我们的骄傲”,但同时管理着10亿量级在线商品的淘宝网,必将承载着净化网购商品市场的重大责任,这也是淘宝网绕不开也永远不会去逃避的职责。

张建锋在邮件中对消费者、自觉打击假冒侵权和维护知识产权的品牌商和网商、执法机关、社会各界志愿者以及合作伙伴和技术专家表示感谢。但他同时坦言,和假冒侵权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役”,任何一家不良商家的存在,就是对热情的消费和消费者,包括对阿里自身的伤害。让假冒侵权无处存身、让不良商家倾家荡产,是这场战役能够胜利的唯一结果。

邮件中披露,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打假”模块,可以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能追踪、大数据建模系统等技术,将假冒侵权商品从10亿量级的在线商品中捞取出来。2014年前三季度,阿里巴巴主动删除涉嫌侵权商品共为9000多万件。但张建锋认为,不能因为上述成绩而感到骄傲,必须承认目前还不能彻底杜绝假冒侵权商品,还不能确保每个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得到保障,“即使出现0.01%的不满意,也是我们100%的责任!”

张建锋强调,3月15日应该成为所有员工的“感恩节”,不要抱怨各种指责,而是应该闻过则喜、自我纠偏。淘宝网将针对有质量争议的商品推出新服务举措,继续扩大“极速退款”人群覆盖范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与假冒侵权的战斗是场你死我活的战斗

各位淘宝人:

今天是3•15。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愿为网购“做广告”,认同互联网创造了更大的社会活力“极大带动就业而且刺激了消费”,中国经济会因互联网而“飞起来”。总理同时强调,网购不会冲击实体店,但“不管是网上还是网下的实体店,都要讲究诚信,保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

这是我们的骄傲。同时,管理着10亿量级在线商品的淘宝网,必将承载着净化网购商品市场的重大责任,这也是我们绕不开也永远不会去逃避的职责。

此刻,阿里巴巴平台的交易额占到了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以上,每天产生数千万个包裹,服务数亿消费者。在这一年里,平台“七天无理由”交易订单覆盖率高达90%,极速退款全年垫付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淘宝网消费者发起的涉及假冒侵权退款比率为0.026%。在整个2014年,平台共解决了708.4万笔消费者纠纷,大众评审全年解决了79.1万笔纠纷。

这些是只有依靠互联网才能完成和实现的创新。而我们掌握的基于大数据的防假打假能力,更是每位同事全力以赴的结果。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打假”模块,能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能追踪、大数据建模系统等技术,将假冒侵权商品从10亿量级的在线商品中捞取出来。2014年前三季度,阿里巴巴主动删除涉嫌侵权商品共为9000多万件,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成绩而骄傲,必须承认,我们目前还不能彻底杜绝假冒侵权商品,还不能确保每个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得到保障。即使出现0.01%的不满意,也是我们100%的责任!

所有员工都必须承担着净化网络购物市场的重任,我们继续承诺“打假投入无上限”。针对有质量争议的商品,淘宝网后续将推出新服务举措,继续扩大“极速退款”人群的覆盖范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3•15,我们非但不要抱怨各种指责,反而应该闻过则喜、自我纠偏。这应该成为所有人的感恩节。我们必须感谢消费者长久以来的信任,感谢那些自觉打击假冒侵权和维护知识产权的品牌商和网商,感谢执法机关、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感谢合作伙伴、技术专家。

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役!任何一家不良商家的存在,就是对热情的消费和消费者,包括我们自己的伤害。让假冒伪劣无处存身,让不良商家倾家荡产,是这场战役能够胜利的唯一结果。

祝福大家!也许这场战斗永远没有停止的那一天,也许这场战斗的残酷和艰辛超出每个人的想象,但我们深深知道:这是一场必须进行的战斗,值得用我们的青春去交换!

淘宝网总裁张建锋

2015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淘宝打假 淘宝张建锋 315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