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考古学家称以色列北部发现耶稣儿时故居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近日一名英国考古学家表示巴勒斯坦地区北部古城拿撒勒(现位于以色列北部)一间由砖块和灰泥组成的简陋房屋或可能是耶稣长大的地方,他指出古代文字记载认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近日一名英国考古学家表示巴勒斯坦地区北部古城拿撒勒(现位于以色列北部)一间由砖块和灰泥组成的简陋房屋或可能是耶稣长大的地方,他指出古代文字记载认为这个追溯到1世纪的房屋是玛丽和约瑟夫抚养上帝的儿子耶稣的地方。英国雷丁大学的肯•达科(Ken Dark)教授表示,爱尔兰男修道院院长阿多姆男(Adomnàn)在公元670年所写的朝圣者记载《De Locis Sanctis》描述了这间位于两座坟墓之间、位于教堂之下的房屋。

巴勒斯坦地区北部古城拿撒勒(现位于以色列北部)的教堂

这些文字是基于法兰克主教Arculf前往拿撒勒的一次朝圣,他描述了一间教堂“上帝之子在这其中的房屋里被抚养长大”。

位于两座坟墓之间、位于教堂之下的房屋

在拜占庭时期以及12世纪十字军东征时,这一建筑物的废墟被并入教堂,这暗示了该建筑的重要性,说明它需要被保护。这座房屋位于一个石灰石山坡处,内部有多个房间及一个楼梯。其中一个原始正门被保留下来,残留着部分原始的粉笔地板。

图为发掘现场

达科教授在发表在期刊《圣经考古学评论》上的文章中写道,虽然目前他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这不是耶稣的幼年住所。自2006年起他就在研究这片废墟。

拿撒勒古城位置

19世纪80年代,在一名修女意外发现了一个古代水池后, 人们首次意识到了这一房屋的重要性,从此便开始了各种发掘工作。耶稣会的牧师亨利•森恩斯(Henri Senes)在1936年开展了更多挖掘工作。

肯•达科博士领的发掘小组开展了更多挖掘工作。

自2006年起,肯•达科博士带领的发掘小组就陆续发现烹饪器皿、锭盘以及石灰石人工制品。石灰石物品表明曾经有一家犹太人居住于此处,因为犹太人相信石灰石不可能是不纯正的——当天使加百利告诉玛利亚她将生上帝的儿子并取名为耶稣时,玛利亚和约瑟夫就居住在拿撒勒。

达科博士的笔记

达科博士是第一世纪和基督教考古学的专家,他认为这间房屋是耶稣儿时的住所,且与阿多姆男的描述相吻合。这间建筑物位于拿撒勒修女修道院(Sisters of Nazareth Convent )下面,后者位于天使报喜教堂马路对面。阿多姆男的文字描述了两座教堂,其中一座便是天使报喜教堂。

拿撒勒附近还发现一系列水源,图中显示了名为“玛丽泉水”的著名水源。

达科博士写道:“另一座教堂位于附近,它位于一个地下室附近,还包含一个喷泉和两座坟墓残余物。”拿撒勒修女修道院符合这一描述,因为证据显示存在一座拜占庭式的教堂,里面有一个喷泉和两座坟墓。“坟墓和建筑物都装饰有拜占庭时期的镶嵌画,这暗示了它们具有特殊重要性,很可能是受到尊重的。这是否是耶稣长大的地方?从考古学角度说很难讲。另一方面并没有任何考古原因否认这一可能性。”

天使报喜教堂,它的设计是加利利地区典型的罗马人居住聚落。

2009年以色列文物局的考古学家在附近发现了另一个始于1世纪的建筑物,他们认为那里曾居住了一个犹太家庭。然而他们只能说耶稣或可能居住在附近。(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耶稣 以色列 故居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