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邮件遭出售 顺义高丽营多名摊贩称有人卖过邮件


来源:新京报

另有摊贩称,地摊上的这些邮件被“掉过包”:邮件内原本的物品在出售之前,被摊主用低廉货物做了调换。

原标题:顺义高丽营多名摊贩称有人卖过邮件

■ “河北霸州一地摊出售国际邮件”追踪

新京报讯根据河北霸州出售国际邮件的摊贩对警方的供述,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其所称的邮件货源地——顺义区高丽营大集,多名摊贩证实,春节前该集市确有摊贩出售国际邮件。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霸州有人摆摊出售邮件,多是由北京寄往美国、俄罗斯等地,邮戳时间多为去年11月和12月。对此,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表示,经核查,该批邮件确为国际退回件。北京市邮政公司称,已按正常手续将邮件退回客户,邮件在客户自行运回处理过程中丢失。(新京报昨日报道)

记者探访

摊贩称邮件出售前被“掉包”

昨日上午11时许,顺义区高丽营大集,记者走遍数百个摊位,并未发现有人出售邮件。但集市内多名摊贩向记者证实,春节前确实有几个流动摊位在出售未拆封的国际邮件。

一名不愿具名的摊主称,一个月前,自己的朋友曾在这些摊位上选购了四封邮件,每件10元。“我本来也想买一件的,可他拆开一看,四封邮件里装的都是些破帽子,根本不值钱。”

另有摊贩称,地摊上的这些邮件被“掉过包”:邮件内原本的物品在出售之前,被摊主用低廉货物做了调换。

该集市经营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集市内有摊贩出售邮件的行为并不知情。据他介绍,由于市场规模较大,除登记缴费的固定摊位外,许多流动摊位在管理之外,很难查到这些流动摊主的信息。

涉事物流公司

正调查暂不知出问题环节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霸州地摊上兜售的邮件中,不少发件方为“北京市万红路5号蓝涛中心”。一份由北京发往俄罗斯的邮件显示,寄件人为位于蓝涛中心A101的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ZHOUWX”。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证实,公司两名负责人均已外出,不方便接受采访。但公司已了解到这起事件,正在进行调查。这名客服人员证实,公司确实代理了邮政国际小包业务。

昨晚,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经理李月红,她表示,由于涉事邮件是国际退件,一般退回流程为:由邮政交给物流公司,再由物流公司交给客户。对于邮政企业前日通报的“邮政企业已按正常手续将邮件退回客户,交接手续完备”,李月红称,该公司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具体出问题的环节暂不清楚。

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显示,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其经营范围包括:配送服务;国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邮政通信业务: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邮件寄递业务代理(收寄、分拣、运输);国际邮件寄递业务代理(收寄、分拣、运输);报关等。

昨晚,记者再次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北京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双方均回应称目前事件仍在调查当中,暂无新进展。

专家观点

可能在物流运输或分拣环节出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耀球表示,物流公司开展境外物流业务,首先必须获得国家商务部的跨境物流资质授权,并且得到对方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双方还需要签订相关的商业文书和法律文书。

王耀球认为,具有国际邮政资质的快递出现在市场上,可能是物流运输或者分拣环节出现了问题。一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也认为,不排除监管缺失或者一些个人原因,“但是包裹在市场上流通是绝对不允许的。”

本组稿件采写见习记者王大鹏林斐然记者程媛媛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邮件 出售 摊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