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CC通过网络中立法案:奥巴马互联网政策的胜利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政府将对互联网实行广泛的监管措施,宽带将作为公共设施受到明确的法律管理,这将使城市里的网络服务变得更加艰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以下简称FCC)于本周四以三票赞成两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网络中立法案,结束了将近二十年互联网的自由政策。自此,美国政府将对互联网实行广泛的监管措施,宽带将作为公共设施受到明确的法律管理,这将使城市里的网络服务变得更加艰难。

新的规定将对大型的通信和有线电视公司带来不利影响。由于人们花费越来越多时间上网,互联网公司增速迅猛。这些大公司为了和互联网公司相竞争,已经为他们的网络投资了数亿美元。FCC的这一举措反映了美国政府对待互联网变革性的态度,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网络需要管理,网络上的竞争需要平等,从而才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这一网络中立法案将禁止大型的电话公司如AT&T,以及康卡斯特电信公司断网或是减慢网速,同时也禁止这些公司因为用户支付费用的高低来决定网速的快慢。同时无线网络也将受到监管。

奥巴马总统曾致电FCC要求其制定对互联网的严厉规定。有线电视公司和电话公司反对这一新的法案,表示该法案将阻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并有可能导致费率的监管。

“我们今天通过的互联网保护政策应该重新确保消费者、创新人士的利益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并能够保护我们国家宽带的未来,”FCC主席汤姆·惠勒(Tom Wheele)在投票结束后表示。惠勒是民主党派人士,由奥巴马任命为FCC主席,并表示新的法案“将保护创新并将为未来的商业创造更好的市场。”

需要通过法院判决

FCC旨在通过这项投票解决十年来针对互联网的争论,即网络应该向所有人以平等的条件提供服务,还是应该收取费用限制使用。在2010年FCC采用的中立法案最终没有通过联邦上诉法院的裁决,惠勒只能另起炉灶。

针对新的法案,FCC共收到了400多万条评论。国会的共和党们反对惠勒的计划,并表示惠勒是为了迎合奥巴马总统并采用了不恰当的方法。对于此次投票结果,他们并没有放弃。

众议院发言人约翰﹒贝纳(John Booehner)表示法律制定者应该阻止FCC的“阴谋”,因为这将会“让联邦政府控制互联网”。

“本就管理过多的政府不应该再插手互联网的事情,”俄亥俄州的一位共和党官员表示。

FCC在该项法案公之于众之前也曾私下多次讨论,但没有表示何时会将跟此法案有关的300多页文档公之于众。该法案将在联邦公报注册后60天生效。

“妨碍式”的管理

投票通过的新法案将“实施‘妨碍式’的管理方法来解决不存在的问题,并且不会有任何效果,因为FCC不具有法律权威,”共和党委员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该委员曾公开在电视、广播以及社交网络上反对这一法案。

威瑞森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罗佛(Michael Glover)在邮件中表示:“此次投票结果是美国政府管理的退步”。威瑞森是美国第二大电话公司,其法律诉讼曾使FCC早期提出的网络中立法案付诸东流。

见证此次FCC新法案投票会议的有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他表示本次投票“预示人民有的时候也是能赢的”。“这是普通民众、消费者对抗拥有权力、财富的大公司的胜利,人们可以自己为自己做决定,”沃兹尼亚克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表示。

Netflix, Twitter获益

互联网公司,如Netflix和Twitter通过新的法案能够保持开放的互联网连接。

Netflix股价昨日上涨1个百分点至483.03美元。晚间高峰时段,Netflix在北美洲产生的流量占总流量的三分之一。

“关于网络中立的辩论关系到谁会成为网络的赢家,是互联网提供商还是消费者,”Netflix发言人安妮﹒玛丽﹒思凯傲(Anne Marie Squeo)表示。“今天,FCC结束了这场辩论:消费者赢。”

FCC将面临法律挑战

FCC通过投票通过的新法案很有可能会促使网络服务提供商们开始寻求法律途径。惠勒的法案将使用大量的公用力量来管理电话公司。这和10年前FCC采用的方法相比更为强硬。这样做是否合法将会成为FCC未来面对的法律挑战之一。

另外,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流量是从移动端产生的,所以新的法案管理移动互联网连接也是合情合理的。无线网络供应商表示国会已经通过强制的管理措施将他们的服务不包含在管理范围之内。

但新的法案能够让FCC评判移动端服务是否应该计入流量,如音乐流就是不计入用户订阅流量范围之内的。FCC可以接受用户的投诉,并有可能禁止反竞争的计划。

有风险投资人警告FCC这一规定将违反所有网络流量应该受到同等对待的基本概念。美国的T-Mobile公司表示其Music Freedom服务提供的音乐流不计入数据流量限制将有助于其和同行相竞争。

两党立法更具说服力

公司以及商业游说团队表示这一法案已经越过了政府的底线。

AT&T希望能有一个两党达成共识的结果。AT&T负责对外和法律事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吉姆•希科尼(Jim Cicconi)表示,未来的FCC、国会或是法院可能会不执行FCC的决定,“未来极有可能一切都会重新来过。”

美国国家有线电视协会主席迈克尔﹒鲍威尔(Michael Powell)表示“FCC强行打开了在自由商业环境中政府监管的通道”。“委员会为已经腐朽的电话行业管理模型带来了新的生命,并将其运用在最具有活力、最自由和创新的平台。”

惠勒不同意将新法案称为动用公有力量的管理措施。

“我们今天通过的法案反映了:没有谁,不论是政府还是大公司,可以控制互联网开放与否,以及人们连接互联网的自由,”惠勒表示。(编译/王芮)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网络中立 奥巴马 互联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