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高铁获首个商业合同:加州建5英里轨道 2016年动工


来源:凤凰科技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今天宣布与加州生态园区Quay Valley达成协议,将在这个占地12平方英里的园区建造一条超级高铁轨道,这也是超级高铁获得的首个商业合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钢铁侠”马斯克提出的“超级高铁”(Hyperloop)项目又有了新进展,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HTT”)今天宣布与加州生态园区Quay Valley达成协议,将在这个占地12平方英里的园区建造一条超级高铁轨道,这也是超级高铁获得的首个商业合同。

超级高铁是一种革命性的交通系统,它能够让胶囊状的车厢在特制管道里以最快每小时750英里的速度运行,这一概念最早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的。HTT是一个由2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松散组织,它最近宣布将于今年秋天在一个荷兰式拍卖中发行1亿美元的股票,用拍卖的部分所得兴建Quay Valley超级高铁轨道。

Quay Valley超级高铁轨道将于2016年动工,但总长只有5英里左右,有传闻称它将采用圆形设计,但更有可能是条直线轨道,速度远低于跨音速(transonic)的水平。

Quay Valley是一个建造绿色迷你城市的雄心勃勃的总体规划,该城居民100%使用太阳能。这个开发项目的早期版本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搁置,原本计划投入100亿美元,拥有2.5万个住户,同时还配备水上乐园、度假酒店、会议中心、高校研究院等休闲娱乐设施。

Quay Valley开发商Grow Holdings上周向金斯县(Kings County)规划局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变更一块占地7500英亩牧场的用途,用于居民区和商业开发。Grow CEO夸伊·海斯(Quay Hays)是洛杉矶当地企业家,其家族有三代人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佛罗里达州、犹他州和加州。

据《旧金山纪事报》2007年报道,海斯在20世纪80年代开了一家名为Bao Wow的中餐馆,并且获得了歌手艾尔·扬科维奇(Al Jankovic)、布鲁斯·詹娜(Bruce Jenner)以及摇滚乐队Devo的投资。海斯还曾经拥有一家出版公司,但该公司在2000年破产,他也开始投身电影制作行业,后来则将业务重心放在房地产上。

Quay Valley规划者在2014年初与HTT取得了接触,当时HTT刚刚宣布了让工程师们为超级高铁项目献计献策,以换取股票期权的计划。

HTT CEO德克·艾尔伯恩(Dirk Ahlborn)表示,HTT计划向游客销售门票,以收回项目投资,但更为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带来的机遇是消除现存的诸多技术挑战。至于这第一条超级高铁是设计作为公共交通,还是游乐园轨道系统,规划者尚未作出最终的决定。

德克·艾尔伯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Quay Valley达成的协议是在推进超级高铁项目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个项目将允许我们全面演示所有相关系统,并且通过真正的运营立即开始为我们的股东带来回报。”(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超级高铁 马斯克 加州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