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三星集成基带单芯片CPU将量产 将逐渐摆脱高通依赖


来源:威锋网

另有报道指出,Galaxy S6 所搭载的 Exynos 芯片,仍然采用了高通公司的基带调制解调器。

前段时间,高通对外宣传,2015 年将有超过60款旗舰机型搭载旗下最新的顶级移动处理器Snapdragon 810。不过遗憾的是,原本最大单的客户三星并不在其中。随后很多证据表明,三星新一代Galaxy S旗舰将首次仅保留Exynos系列芯片的版本,所以说Galaxy S6已经与Snapdragon 810完全无关了。

另外还有报道指出,三星决定不采用高通Snapdragon 810的原因在于,该芯片在其测试阶段产生了严重过热的情况。但实际上,这很难不被人认为是三星为了达到宣传自家芯片的目的,而故意抹黑高通。毕竟,已经有媒体对Snapdragon 810的设备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芯片不仅性能上比Exynos 7420好一些,而且温度方面也完全正常,长时间负载也未有严重发热现象。

从侧面来看,三星今年或许真的希望把重点放到了推动自家Exynos系列处理器上,效仿苹果自主设计的方式。威锋网2月14日报道,现在又有一则韩国方面的新消息证实了这一点。消息指出,三星正计划为Exynos芯片集成基带调制解调器(Baseband Modem),并很快推出单芯片解决方案处理器,从而逐渐减少甚至摆脱对高通的依赖。

Galaxy S6 发布是三星摆脱依赖高通的开始

众所周知,高通处理器被智能手机制造商广泛采用,而且全球范围内大量出货。不过,之所以如此辉煌是因为高通提供了应用程序处理器(AP)和调制解调器整合的单芯片方案,除了基本的CPU 和GPU 之外高通特别集成了自主研发、精心设计的Qualcomm Gobi基带调制解调器,使移动设备终端与3G、4G及4G LTE网络建立实时、可靠的连接。

反观三星,虽然自主Exynos系列芯片发布多年多代,但由于技术不及高通无4G基带芯片,且配合英飞凌基带不能支持4G,多年以来Galaxy S旗舰总是多发布一个高通芯片版,而且销量最好的也是高通版,三星只能在自家不支持4G的中低端手机上使用Exynos芯片,比如Galaxy S5 mini。如果消息属实,不久的将来这一切可能会发生改变。

消息指出,三星即将批量生产自主设计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产品,即集成4G基带的Exynos处理器,并且今年第四季度还会有更新的单芯片用于高端设备上。这意味,下半年发布的Galaxy Note 5,或者下一代Galaxy S智能手机,将完全采用自家单芯片方案的Exynos处理器。

不过另有报道指出,Galaxy S6所搭载的Exynos芯片,仍然采用了高通公司的基带调制解调器。

三星自家的4G基带芯片

去年7 月份,三星就已经完成了第一款集成LTE Modem-AP解决方案的试验品处理器Exynos ModAP,原生支持4G LTE网络连接。所谓LTE Modem-AP解决方案其实就是在处理器内部集成了最新研发的Exynos Modem 300基带芯片。

据三星介绍,Exynos Modem 300提供多频带和多模式支持,最高支持Cat-4 LTE FDD和TDD网络,最大速率150Mbps,兼容传统的2G和3G网络支持,如GSM、HSPA+和TD-SCDMA,配套自家的Exynos RF IC系列射频芯片。

机友们怎么看三星的计划呢?三星真的能完全摆脱对高通的依赖吗?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LTE Qualcomm Gobi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