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将发行108亿美元债券 创公司纪录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计划发行创公司史上纪录的108亿美元债券,以利用上投资者对于高评级企业债券的需求带来的机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计划发行创公司史上纪录的108亿美元债券,以利用上投资者对于高评级企业债券的需求带来的机遇。

知情人士周一透露,微软将分六批发行108亿美元债券,包括一笔总额为22.5亿美元、40年期的债券。这些债券的收益率较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153个基点。微软此前计划发行70亿美元债券,但随后上调了规模。

知情人士称,除了40年期债券,微软还将发布5年期、7年期、10年期、20年期以及30年期债券。

微软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文件中称,发行债券所得收入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可能包括资本支出、股票回购、收购以及债务偿还。

微软是少有的几家拥有最高“3A”信用评级的企业之一,正受益于市场对于最安全债券的需求的增长。根据美银美林3A评级美国企业指数显示,拥有最高信用评级的企业的借债成本降至2.36%,而过去十年的平均值为63%。

“在当前环境下,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将总是能够获得其他公司无法获得的一定程度的需求,”资产管理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企业信用分析师乔迪•鲁瑞(Jody Lurie)表示,“很明显,投资者正寻求利用现金进行有效投资。微软拥有大量现金储备,但是该公司不想错过机会。”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微软上一次发行债券还是在2013年12月。微软当时发行了总额为80亿美元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创下纪录。

微软发言人托尼•尹博拉蒂(Tony Imperati)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微软 微软发债券 SE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