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电信190亿美元收购运营商EE 成英国最大无线运营商


来源:凤凰科技

英国电信已经同意以125亿英镑(约合190亿美元)收购英国移动运营商EE,成为英国无线和宽带巨头,令英国电信行业重新洗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电信已经同意以125亿英镑(约合190亿美元)收购英国移动运营商EE,成为英国无线和宽带巨头,令英国电信行业重新洗牌。

英国电信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交易费用将以现金和英国电信新股的方式支付给EE母公司Orange SA和德国电信。去除交易成本后,这笔并购交易节省出的成本和额外营收价值大约在30亿英镑。英国电信称,这笔交易可能将在2016年3月前完成,还需要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如果交易完成,英国电信将控制英国最大的高速宽带网络,并成为英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可销售移动、电视、住宅电话和互联网服务套餐。该交易已经推动了英国电信对手之间的谈判,包括沃达丰和Sky Plc,他们也在寻求扩大服务,进行合作。

根据知情人士在去年12月透露的消息,德国电信将获得合并后公司的12%股份,而Orange获得4%。德国电信还将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并有意在未来收购Orange持有的英国电信股份。

EE拥有2800万用户,在去年12月挤下英国第二大无线公司西班牙电信旗下O2,与英国电信展开排他性谈判。(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英国电信 移动运营商 运营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