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设备广告收入份额:iOS超51% Android占41%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市场研究机构Opera Mediaworks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2014年移动设备广告收入份额方面,iOS平台份额为

移动设备广告收入份额:iOS超51% Android占41%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市场研究机构Opera Mediaworks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2014年移动设备广告收入份额方面,iOS平台份额为51.67%,Android平台份额为41.20%.

尽管Android平台所赢得的广告效果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在广告收入方面,iOS却依旧保持领先。报告称,2014年Android平台获得的移动广告流量份额为62.69%,而iOS平台获得了27.18%的流量份额。

Opera Mediaworks认为,Android平台上的移动广告流量份额增长,得益于该平台在更多新兴市场被大量采用,但在西方发达国家,iOS仍旧是主流移动平台。分析人士认为,上季度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驱动了iOS平台广告收入增长,因为新iPhone所提供的大屏幕显示,使用户浏览那些可带来较高收入的富媒体、视频等广告格式更加便捷。

Opera Mediaworks报告显示,苹果iPad依旧成为广告收入的最大赢家,去年该设备获得的广告流量不足5%,但带来的广告收入份额却占到近13%。即使是苹果的iPod Touch,其广告收入也超过了黑莓手机和Windows Phone手机广告收入的总和,但略低于Android平板电脑1.5%的广告收入份额。

调查称,无论是流量份额还是收入份额,游戏成为了2014年移动平台上贡献最大的广告类别,而在过去三年时间里,音乐、视频和媒体等为最大广告贡献类别。(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