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IT旗下公司研发超级锂电池 能量密度提升两倍


来源:爱范儿

SolidEnergy研发了一种特殊的锂电池,它将能量密度提升到现有技术的两倍,也就是说,同等体积的电池,SolidEnergy的电池有更多的电量。

原标题:超级锂电池诞生,长久续航指日可待?

对手机、智能硬件来说,电池是一个绕不开的尴尬问题。日益进步的硬件配置和落后的电池支持已经成为基本矛盾。尤其在可穿戴设备的时代,一天一充的续航能力成为用户犹豫的一大理由。

无数人在讨论电池的问题,一般来说,人们期待的新一代电池技术包含以下的要素:容量提升、体积变小、充电效率更高、充电方式更方便、节能环保。而现如今被广泛使用的锂电池,若想要提升容量,只能依靠增加体积,这又与智能设备“越来越小”的趋势形成对立。

当然,理想的电池技术还没有诞生,不过已经有人在这个方向上进步了。据Forbes报道,隶属于MIT的一个初创公司SolidEnergy目前有了个方案,可以让电池的续航能力显著提高。

SolidEnergy研发了一种特殊的锂电池,它将能量密度提升到现有技术的两倍,也就是说,同等体积的电池,SolidEnergy的电池有更多的电量。据悉,一般手机的能量密度在560-580Wh/L 左右,而SolidEnergy达到了1337Wh/L。

SolidEnergy电池采用了超薄金属阳极,它的尺寸是现在常规电池石墨阳极的五分之一以下。此外,该公司还研发出一种可以让电荷在室温下即可运行的电解液。相比较而言,现有的锂电池使用金属阳极,需要更高的运行温度。

超级电池必然会受到硬件厂商的青睐,事实上,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厂商都对SolidEnergy感兴趣,这项电池技术也将率先在Project Ara上运用。到今年下半年,会有多家手机厂商对该技术开展测试。

SolidEnergy的技术并不意在颠覆,在我们对电池的期待中,它也只完成了“增加电池容量”这一点,至于充电效率、环保等问题,还有待更先进的技术来实现。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超级锂电池 SolidEnergy MI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