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ogle再现黑科技:自己研发“人造皮肤”做实验


来源:爱范儿

谷歌旗下的Life Sciences团队正在研发一种“人造皮肤”,它的作用是充当癌细胞检测手环的试验品。

提到Google X项目,你想到的或许是一项项天马行空的未来科技,比如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高空气球基站、横跨太平洋的海底电缆……其实Google在生命科学领域也颇具野心。

Google X有一个名为Life Sciences的分支团队,旗下有100名医生和科学家,他们的主要项目是一个类似Fitbit的手环,它能帮助癌症患者检测癌细胞。

这个项目在去年10月公布,Google将磁性纳米粒子注入人体血液,粒子会附着在肿瘤细胞上,匹配的磁性手环便可以监测这些粒子,从而监测肿瘤细胞的活动。

google-synthetic-skin

现在,Google的黑科技触角再次张开,让人脑洞大开。Life Sciences的负责人Andrew Conrad日前参加了The Atlantic的节目,带来了一个与癌症检测手环相关的项目:Life Sciences正在研发一种“人造皮肤”,它的作用是充当癌细胞检测手环的试验品。

Google的磁性手环可以监测纳米粒子,但是研究人员需要衡量不同的人体皮肤所呈现的具体效果。当然,Google也用志愿者提供的真人皮肤做实验,但为了更加精确的实验结果,Google自己研发了人造皮肤。

Andrew Conrad甚至展示了一个人造手臂,上面附着了人造皮肤。Andrew Conrad说,考虑到人的肤色、厚度等要素都会对检测产生影响,因而多样性的试验是至关重要的。

当被问及这项技术合适能得以商业化应用时,Andrew Conrad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答案:“这是一个漫长而艰深的过程,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取的了喜人的进步。我觉得我们可以在数年内实现它,而不是数十年。”

另外,Google也并没有表示这种人造皮肤是否会应用到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Google Google X Life Sciences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