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第四季度净利润49.2亿美元 同比下降36%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第四季度营收为486亿美元,同比下降11%;净利润为48.7亿美元,同比下降36%。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三星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四季度营收为52.73万亿韩元(约合486亿美元),同比下降11%;净利润为5.35万亿韩元(约合49.2亿美元),同比下降36%。

三星的芯片销售收入上涨,而手机销售收入则大幅下跌。

手机销售下跌

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从去年的5.47万亿韩元下降到了今年的1.96万亿韩元,被芯片部门反超。三星在中国的手机市场份额被小米超越,同时也可能面临苹果的反超。

甚至在韩国国内,其市场份额也从9月的61%下降到了十一月的46%。而苹果的市场份额则从7%上升到了33%。此前韩国市场从未出现市场份额超过20%的外国厂商。

十一月份三星曾表示削减其现有智能机机型的三分之一,专注于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在新兴市场推出了大量廉价Galaxy设备,以对抗包括联想和华为在内的中国厂商。

Tizen系统

1月14日三星在印度开售搭载自家Tizen系统的手机,型号为Z1,售价约93美元。本月三星在印度发布了四款安卓手机,起价为19300卢比。

第四季度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500万,而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7800万。与此同时,三星的芯片业务则获得了2.7万亿韩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1.99万亿韩元。

高通芯片

据传由于在测试中高通芯片过热,因此三星下一代旗舰手机将使用自家芯片。这将使得三星更加独立,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加芯片部门的利润。

三星最先进的芯片功耗更低,可能重新获得来自苹果的订单。

而由于面板价格的增加以及竞争的加剧,三星的家电部门利润下降到了1800亿韩元,去年同期利润为6600亿韩元。

显示业务收入增长

本月初三星在拉斯维加斯的CES消费者电子产品展会上发布了首款搭载Tizen系统的电视,并别表示今年起所有联网的电视都将采用这一系统。

由于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市场中的垄断地位,第四季度显示部门营业利润为4700亿韩元。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三星 三星财报 三星净利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