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高管解读财报:中国春节或再迎销售旺季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27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净利润以及iPhone、Mac销量均创下历史新纪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27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净利润以及iPhone、Mac销量均创下历史新纪录。财报发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出席了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是电话会议要点:

1.iOS设备出货量突破10亿部

苹果iOS设备出货量在去年11月突破10亿部,第10亿部恰好是太空灰64GB版iPhone 6 plus。库克称,苹果已经将这部有纪念意义的手机保留在公司。

苹果称,他们每小时售出大约3.4万部iPhone,整个季度售出7446万部。iPhone第一财季平均售价为687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高出大约50美元,主要受到iPhone 6 plus售价的拉高。而且,更多消费者喜欢购买存储容量更大的机型,这些机型售价也更高。

对于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销量比较,库克没有具体披露,但表示两部手表的销量都不错,iPhone 6更佳。库克也没有按照地区对两部手机的销量进行比较。

库克依旧看好iPad业务,表示新买家在iPad销量中的占比较高。一旦升级周期来到,大量已购买iPad的用户将进行更新,升级周期更长。

库克表示,所有《财富》500强公司已经都在使用iPad,但是每家公司使用的数量规模并不大,所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也是苹果与IBM合作的原因。苹果和IBM计划在本季度为企业和政府推出另外12款新应用。

2.Apple Watch上市时间

库克称,智能手表Apple Watch将在4月上市,刚刚符合苹果此前作出的“2015年初”发售的承诺。

除此之外,库克并未透露售价等其它Apple Watch信息。

3.中国市场

梅斯特里称,过去一个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苹果的销售不光在美国表现优异,在新兴市场和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同样表现出色。

2月19日是中国春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节日,传统习俗上会赠送礼物进行庆祝,特别是奢侈品。这可能会让苹果再次迎来假日销售旺季。

梅斯特里表示,苹果在中国拥有很强的增长势头,中国春节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所以公司希望利用好这一购物旺季。

4.Apple Pay

库克表示,在使用Visa、万事达卡以及美国运通的信用卡进行的无接触支付交易中,每3美元消费中,就有2美元是使用Apple Pay完成的。现在谈Apple Pay的未来还为时尚早,但库克在电话会议上两次将今年称之为“Apple Pay年”。

对于Apple Pay向海外扩张是否会遇到阻碍的问题,库克给予肯定的回答。他表示,Apple Pay在每一个国家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所以在扩大Apple Pay用户基础道路上需要克服困难,但苹果不会为此感到恐慌。

5. 资本回报

苹果在第一财季斥资50亿美元回购了4600万股股票,派发了28亿美元股息。和上一财季相比,苹果现金储备增加了227亿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苹果 财报 iPhone iOS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