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显示中国接入互联网设备数超过地球人数量


来源:广州日报

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48亿,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超过了地球上人类的数量。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电子商务司的测算结果显示:2014年全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包括B2B和网络零售)达到约13万亿元,同比增长25%。

“剁手族”拉动经济增长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9%,比上年同期分别放缓1.1个和0.6个百分点。全年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2%,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在各消费领域中,网络零售增长强劲。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9.7%,达到2.8万亿元。根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测算,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包括B2B和网络零售)达到约13万亿元,同比增长25%。据悉,在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网络零售增长33.2%,比上年增加1.3个百分点。

根据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的报告,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48亿,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超过了地球上人类的数量,目前活跃网站数量接近9个亿,全球域名注册数量为3个亿。

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表示:“中国互联网经济2013年的时候,占整体GDP的3.3%,已经超过美国达到领先的水平,网络零售交易额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现在很多人,无论使用电脑还是手机,还是电视都是在接入互联网,‘网民’概念很快会消失。”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接入 网络零售 互联网网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