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糖口香糖除菌效果惊人 入口30秒内效力最佳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研究人员发现,嚼10分钟口香糖就能去除口腔中的1亿个有害菌,即唾液中细菌总数的1/10。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研究人员称,虽然针对的部位不同,但口香糖可与牙线一样有效。 这项

外媒称,研究人员发现,嚼10分钟口香糖就能去除口腔中的1亿个有害菌,即唾液中细菌总数的1/10。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研究人员称,虽然针对的部位不同,但口香糖可与牙线一样有效。

这项研究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研究论文刊登在《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口香糖在最初入口的30秒最有效,而后去除口腔细菌的效力便逐渐递减。

同时,他们发现,只有无糖口香糖才能达到这一功效。口香糖如果含糖,不仅达不到清洁功效,还会“滋养”口腔细菌。

在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先让实验对象用手指将一定数量的细菌送入口中,再让他们咀嚼10分钟口香糖。

研究人员在每个咀嚼过的口香糖中发现了大约1亿个细菌,咀嚼时间越长,口香糖上的细菌就越多。

研究人员发现,嚼一块口香糖能去除唾液中10%的细菌。不过他们也指出,如果长时间不停地咀嚼口香糖,最终会将口香糖中已经吸收的细菌再次释放回口中。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可用于研发专门去除口腔中特定致病菌的口香糖。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无糖口香糖 牙线 清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