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物消炎效果有限 需养成固定饮食习惯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按照宣传,很多食品都有消炎的作用,姜、坚果、富含脂肪的鱼和全麦只是其中的几种。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月24日报道,专家一致认为,饮食中富含这些食物可能的确有助于缓解体内炎症。

外媒称,按照宣传,很多食品都有消炎的作用,姜、坚果、富含脂肪的鱼和全麦只是其中的几种。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月24日报道,专家一致认为,饮食中富含这些食物可能的确有助于缓解体内炎症。但是,他们强调,在饮食中加入某种特定的食物或者提高某种特定食物的摄入量,都不大可能对你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营养学杂志》本月发表的一项新的小规模研究显示,连续42天摄入亚麻子的男性,其体内的炎症标记物明显少于不摄入亚麻子的男性。2011年10月刊登在《癌症预防研究》杂志的另一项研究显示,摄入生姜提取物似乎可以减少结肠炎症的标记物。《生物化学杂志》2011年8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则称,姜黄素有助于抑制引发腱鞘炎的机制。

克利夫兰诊所的注册营养学家克丽丝廷·柯克帕特里克说:“有充足的证据表明食物有助于消炎。”

专家认为,风湿性关节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都跟炎症水平高有关。但是柯克帕特里克强调,只在饮食中加入某种特定食物不大可能对缓解炎症或改善健康起到太大效果。

柯克帕特里克说:“如果你的饮食习惯很健康,摄入足够的新鲜农产品和植物性食物,比如坚果和全麦,对于减轻整个身体的炎症确实有帮助。”改变饮食后炎症减轻的效果可能非常明显,但前提条件是你全部都吃这类食物。

柯克帕特里克还强调,摄入膳食补充剂的效果比不上摄入具有消炎效果的真正食物。

她说,要通过饮食消炎,还得远离加剧炎症的食物,比如糖。

巴尔的摩市仁爱医疗中心的心脏病学家莫妮卡·阿加沃尔博士也认同这种观点。她告诉本网站,大量数据显示,我们摄入太多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比如肉、蛋、奶和含有大量防腐剂的加工食品。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炎症 饮食 消炎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