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海将制定互联网金融诚信评价体系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张玮 曲广宁)24日,深圳前海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深圳前海特区馆举行。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玮曲广宁)24日,深圳前海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深圳前海特区馆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在论坛上透露,作为深圳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截至1月23日,前海区内共注册互联网金融企业699家。

其中,众筹类9家,支付类41家,数据类52家,要素平台17家,实现互联网各种业态的集聚发展。前海未来将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2015年将整合外部的金融外包资源,建立服务于互联网金融的支付清算、信用评估、数据仓库等基础设施平台,研究制定前海互联网金融诚信评价体系等。

此次论坛以“提升行业公信力,开创互联网金融品牌”为主题,围绕风险控制、资本管理、企业公信力等行业发展态势,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和官员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成长路上的诸多现实问题,为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好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深圳金融产业发展的高地,前海大量聚集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田敏表示,深圳互联网金融目前处于第一梯度,而前海作为深圳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也聚集了大量互联网金融企业。但就目前行业发展全局看,互联网金融发展仍存在一些瓶颈和障碍。田敏还表示,互联网金融存在传染性和外溢性,一旦存在金融风险,不但伤及机构本身,甚至给整个社会和市场主体都带来传染性风险。

前海管理局未来将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2015年将整合外部的金融外包资源,建立服务于互联网金融的支付清算、信用评估、数据仓库等基础设施平台,研究制定前海互联网金融诚信评价体系,前海希望邀请互联网呢金融界的企业入驻前海,与前海一起发展。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互联网 前海 金融企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