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启动可将全国绝大多数广播电台内容贯通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以建设“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为先导,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中国广播云平台” 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的重要项目,面向全国广播电台、行业机构、个体用户开放资源共享与定制化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以建设“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为先导,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

“中国广播云平台” 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的重要项目,面向全国广播电台、行业机构、个体用户开放资源共享与定制化服务。该项目依托中央台、地方台等广播系统的内容资源,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智能检索等技术,一期以建设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实现台与台之间的互联,通过全媒体采编系统,壮大内容生产的核心优势,再造广播行业新闻采编新流程,实现新闻资源的共享与使用。同时,以“中国广播Radio.cn”为基础,构建中国移动互联网(车载)网络广播平台,抢占并做强移动互联网音频播出阵地;从国家媒体责任和公益出发,搭建国家级音频素材库——中华音库。

中国广播云平台的建立,可将全国绝大多数广播电台的内容贯通起来,有助于实现广播行业“上下联动、内容共享”的整体发展局面,有利于促进全国广播内容资源整合,提升我国广播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李鹤)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内容资源 内容共享 平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