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谷歌斥资10亿美元投资SpaceX 对后者估值超百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这项交易目前仍在谈判中,目的是支持SpaceX的卫星开发,向全球数十亿未接入互联网的人提供低价互联网服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报道,多位知情人士称,谷歌接近投资美国火箭制造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硅谷不断提速的互联网太空竞赛领域建立一个强大的联盟。

这项交易目前仍在谈判中,目的是支持SpaceX的卫星开发,向全球数十亿未接入互联网的人提供低价互联网服务。

双方正在讨论的交易价格和条款尚不清楚,但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已经同意对SpaceX以超过10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投资。SpaceX此轮融资的总融资额十分庞大,还包括其他投资方。

另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对SpaceX的投资额大约为10亿美元。但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最终会获得多少SpaceX的股份。

如果谷歌完成这项交易,这将是该互联网公司使用未来技术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最新举措。谷歌已经在利用高空热气球和太阳能无人机向未接入互联网的地区提供网络服务。通过扩大互联网接入,谷歌提升了能够使用其服务的用户数量。

SpaceX的现有投资方包括Founders Fund、德丰杰投资以及Valor Equity Partners。SpaceX一直在开发火箭以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近几年并未进行重大融资。

谷歌和SpaceX的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阳]

标签:谷歌 SpaceX 估值 融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