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太平洋岛国火山喷发“喷出”一座全新小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火山自去年12月20日起就开始喷发,喷出大量的岩浆和火山灰不断累积,不到一月,火山喷发处就“生成”一座新的岛屿。 汤加土地与自然资源部表示,这座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火山喷发处就“生成”一座新的岛屿

据外媒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火山自去年12月20日起就开始喷发,喷出大量的岩浆和火山灰不断累积,不到一月,火山喷发处就“生成”一座新的岛屿。

汤加土地与自然资源部表示,这座位于首都努库阿洛法西南65公里的火山有两个火山喷发口,一个位于无人居住的岛屿上,另一个在离岸水下约100米处。

据悉,这座火山是5年内首次喷发,喷发的岩浆造成附近植被大量死亡。该部上周进行考察后证实,这座喷发的火山还改变了当地的地形。它所形成的新岛屿超过一公里宽,二公里长,高度达100米。

[责任编辑:马晓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