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死亡陷阱”埋藏恐龙尸骸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地理》杂志报道指出,白垩纪的一个流沙陷阱似乎夺去了6只有羽毛的犹他盗龙的生命。这种恐龙是著名的迅猛龙的亲属。从一个重达9吨的砂岩块中提取出的这些化石,揭示了成年犹他盗龙是一种肌肉发达的野兽,但更有趣的是,现存的6具骨骼全部在相同的地方,这暗示,这种恐龙可能联合狩猎——这一理论已经在《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中被普及,但科学家对此仍存争议。(唐凤)

犹他盗龙复原像

近日,《国家地理》杂志报道指出,白垩纪的一个流沙陷阱似乎夺去了6只有羽毛的犹他盗龙的生命。这种恐龙是著名的迅猛龙的亲属。从一个重达9吨的砂岩块中提取出的这些化石,揭示了成年犹他盗龙是一种肌肉发达的野兽,但更有趣的是,现存的6具骨骼全部在相同的地方,这暗示,这种恐龙可能联合狩猎——这一理论已经在《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中被普及,但科学家对此仍存争议。(唐凤)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化石 恐龙 流沙陷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