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重庆一培训点遭查处 被定为从事黑车经营活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Uber电召软件通过互联网发布“带车求职”、“带车招聘”等招聘信息,并组织应聘私家车主进行现场培训。

uber

Uber在重庆一培训点遭查处开发中国市场将遇阻

12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12月17日,接市民来电举报,美国Uber电召软件通过互联网发布“带车求职”、“带车招聘”等招聘信息,并组织应聘私家车主进行现场培训,鼓动私家车主从事黑车经营活动。

接报后,12月17日,交通执法直属支队联动市公安刑警总队出管支队,对位于南岸区南坪东路Uber培训黑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一举端掉非法培训窝点一个,并对组织者和私家车主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在检查现场查获的资料中,有部分材料内容诱导参训私家车主如何应对执法人员检查和逃避法律责任。

在对20余名意图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主进行逐一排查时,发现其中一名参训私家车主曾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且刚刑满释放,但他却通过了Uber所谓的资质审核成功应聘。

上述相关交通管理部门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利用“Uber”等商业打车软件变相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而就在当天,Uber与百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宣布接受百度的战略投资,双方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签订后,百度和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uber 车主 刑满释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