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小米完成第五轮融资 估值超过4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12月2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小米今日完成第五轮融资,融资金额不详。此轮融资由新加坡投资公司GIC领投,俄罗斯投资机构DST以及多家国内机构跟投,据悉,小米此轮融资估值超过4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12月2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小米今日完成第五轮融资,融资金额不详。此轮融资由新加坡投资公司GIC领投,俄罗斯投资机构DST以及多家国内机构跟投,据悉,小米此轮融资估值超过400亿美元。融资消息尚未得到小米官方证实。

作为一个成立才四年的公司,小米的发展可谓异常凶猛。而在其快速发展的背后,资本的力量也不可忽视。

2011年8月,小米成立一年后,迎来了第一轮4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晨兴创投、IDG、启明创投和小米团队,其中小米团队56人投资了1100万美元。此时,小米的估值为2.4亿美元。

仅仅两个月后的2011年10月,小米科技获得9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顺为基金、IDG投资、晨兴资本、高通投资和淡马锡,估值飚升至10亿美元。两个月后,小米手机1第一次正式网络售卖,官方数据显示,5分钟内30万台售完。

2012年8月,小米第二代手机正式发布,而在两个月前,小米刚刚完成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

2013年8月,小米推出红米手机正式杀入千元智能手机市场。而此前小米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据称为俄罗斯DST领投,融资金额未透露,估值高达100亿美元。

而此轮融资据称估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原来的投资者按估值计算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不过雷军最近表示,小米在未来五年内并不会上市。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