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寻合作伙伴 5年内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周五表示,谷歌正寻找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未来5年内将自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周五表示,谷歌正寻找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未来5年内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

厄姆森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特别不想成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我们正在洽谈,寻找合作伙伴。”

厄姆森同时表示,他的团队正在与汽车供应商合作,建立一支更为高级的车队。比如,“beta one”谷歌原型车比去年春天展示的简装车型升级了三代。谷歌计划在2015年初对这些汽车展开上路测试。

厄姆森称,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最大挑战在于软件,而不是硬件。谷歌对此很自信,比如,谷歌拥有激光雷达技术,能够以合理的成本提供汽车周围的准确图像。

谷歌想要开发一款全自动汽车,不需要司机进行任何输入操作。厄姆森称,很难让一位不注意路况的司机突然、安全地重新操控方向盘。而且,半自动汽车无法帮助盲人吃午饭,或帮助上年纪的单身女人参加社交活动。

谷歌的目标仍是在2017年至2020年向市场推出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厄姆森表示,他的优先考虑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不是满足推出时间表。

厄姆森将于下月在底特律举行的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发表演讲。谷歌的众多潜在汽车合作伙伴将参加这次大会。(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