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抨击BBC关于代工厂报道:与事实相差甚远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发送给员工的一封企业备忘录显示,他和苹果CE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发送给员工的一封企业备忘录显示,他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于BBC关于其供应商工人工作条件恶劣的报道,感到“十分不满”。

这封备忘录是发送给英国5000名苹果员工的,副本已经被《每日电讯报》拿到。威廉姆斯在备忘录中表示,在BBC的节目播出前,他已经与BBC分享了一些相关事实,但是这些细节在周四晚间播出的节目中“明显缺失”。

“BBC《全景》节目暗指苹果未能改善工作条件,”威廉姆斯称,“那么让我告诉你,这与事实相差甚远。”

BBC在节目中列举了多个例子,证明苹果和硕工厂负责组装iPhone 6手机的工人待遇差。BBC《全景》节目利用隐蔽的摄像头发现了和硕工厂一系列违反苹果自主供应商责任报告的行为,包括非法没收身份证、工作时间过长、生活条件差、使用童工等。

威廉姆斯称,苹果的审计和追踪显示,平均93%的供应商达到了苹果每周工作60小时上限的标准。他同时承认,苹果还可以做得更好,并且也会这么做。

BBC还对苹果在部分产品中使用来自印尼的锡进行了批评。“苹果有两种选择:我们可以保证所有供应商从印尼以外采购锡,这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最简单的事情,肯定会让我们免受批评,”他说,“但是,这将是一条懒惰、胆怯的途径,无助于改善印尼员工的工作条件或环境,因为苹果只使用了少量开采自印尼的锡。”

“我们选择了第二条途径,继续使用印尼的锡,并努力拿出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他说。

苹果在今年初发布的供应商责任报告中称,计划减少使用冲突矿物,特别是那些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矿物。(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