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为打车服务调价模式申请专利 已在全球申请24项


来源:凤凰科技

Uber去年在美国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描述的是使用移动设备“动态调整服务价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打车应用Uber在高峰时段涨价的行为饱受批评,但是该公司不但没有道歉的意思,还为这种涨价模式申请专利。

Uber去年在美国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描述的是使用移动设备“动态调整服务价格”。Uber系统将评估供(Uber司机)需(用智能机打车的乘客)关系,然后给出相应的定价。

Uber或公司创始人去年至少在美国提交了13项专利申请,调价模式专利只是其中的一项。Uber希望在潜在IPO之前,赢得对潜在对手的优势。但是,目前为止,Uber并不走运,10项专利申请已经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驳回,有的是因为“过于明显”,有的则是覆盖的内容不受保护。

“出租车已经问世好几个世纪了,”美国专利组合分析软件开发商Innography CEO约翰·马丁(John Martin)表示,“他们想在专利文件中体现的新意是,出租车和乘客之间的某种机制。”

Uber的其它专利应用包括确定最有可能的行车路径、通过便携计算设备提供按需服务、在便携设备上提供收据等。

Innography的数据显示,Uber总共在全球提交了24项专利申请,最早的4项可追溯到2009年12月,也就是嘉利特·坎普(Garrett Camp)和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联合创办Uber时。他们两人也在一些专利申请文件中被列为发明者。

Uber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Uber 打车 打车软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