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股票锁定期周五到期 810万股股票将流向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股票的解禁有时会导致新上市公司股价的下滑,但是阿里这部分锁定期股票只占据当前流通股的1.6%。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从周五开始,阿里巴巴集团的早期投资者将获准出售他们所持有的股票。目前为止,阿里股东并没有为之所动。

一份阻止内部人士抛售股票的锁定期协议将在周五到期,这部分股票的规模为810万股。尽管股票的解禁有时会导致新上市公司股价的下滑,但是阿里这部分锁定期股票只占据当前流通股的1.6%。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未来阿里股票锁定期的到期,因为届时牵扯的股票规模更大。明年3月,内部人士可抛售4.29亿股股票;明年9月,阿里还将有16亿股股票解禁,包括雅虎所持有的股票。

“我们认为12月的股票解禁期不会对阿里股价产生太大影响,”专注于科技公司股票的投资公司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思·沃尔夫(Max Wolff)表示,“明年3月和9月的解禁期才值得关注。”

阿里今年9月通过IPO融资2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阿里股价上市首日上涨38%至93.89美元,而现在已经飙升至110美元。上周,阿里股价涨幅超过4%。

招股书显示,在当初IPO时,阿里锁定了80%的股票,允许4.965亿股股票进行交易。

锁定期协议要求内部人士在IPO后继续持有股票一段时间,旨在帮助稳定股价。一旦股票解禁,如果大量内部人士抛售股票,新股票涌入市场将对股价构成压力。

阿里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阿里巴巴 股票 阿里股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