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蝉”之谜:18 岁少年的奇特经历


来源:爱范儿

瑞典的密码安全研究员 Joel Eriksson 曾经深入破解过“蝉”的谜题,但是,他最终被挡在了门外,没有进入这个奇怪组织的内部。

如果你喜欢神秘事件,或许听说过互联网上的一个奇怪组织。这个组织自称是“蝉”,编写了大量复杂难解的谜题。这些谜题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涉及到各种古怪的知识。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蝉”的背景是什么,目的何在。

瑞典的密码安全研究员Joel Eriksson 曾经深入破解过“蝉”的谜题,但是,他最终被挡在了门外,没有进入这个奇怪组织的内部。Fastcompany报道过此事后,收到许多人的来信,都宣称自己了解“蝉”的情况。其中,最为可信的是一位18 岁的学生。他说自己曾进入了“蝉3301”的内部网络,并且了解到一些情况。

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他只用了网名Tekknologi。他首次听到“蝉”是两年之前。当时,他正在高中上机器人学课程,一位朋友告诉他,在4Chan 上有个奇怪的东西,值得去看看。

逐渐地,一个12 人的解谜小组成立了,一起解答谜题,分享自己的发现。后来,“蝉”在匿名网站宣布不再出现后,他非常幸运地收到了新的指示。在一番周折之后,他得到了洋葱网络上的地址,以及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

Tekknolagi 说,“蝉”的网站上有信息板块、聊天室,还有私密通信的功能。在信息板块上,有一些列出了“蝉”的目标和项目。在聊天室里,他看到的人数大概是20 个。“他们想要推动加密技术的运用,使人们可以拥有隐私和匿名,还有类似的东西,” Tekknolagi 说,“有些目标非常重大,也很宽泛。我比较感兴趣的是,里面有一些点对点的加密技术。”

不过,从“蝉”的内部成员对话来看,他们的目标似乎不是那么单纯。“从他们的谈话来看,似乎是已经‘渗透’(如果可以用这个词的话)了不同的私人和公共组织,” Tekknolagi 说。在聊天室中,一位成员说,他们已经渗透到了主要的杂志出版商Conde Nast。在某次对话中,另一位成员则说,Wired 网站有他们的人。

虽然无法确认他们是否吹嘘夸大了自己的能力,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应该不是一个松散的黑客组织,因为他们的谜题经过精心设计,显然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同时,他们也不像是政府安全机构。最终,Tekknolagi 也没有搞清楚“蝉”的幕后是谁,以及他们许诺的“启蒙”是什么。

Tekknolagi 说,“蝉”不像是任何邪恶的组织,不过,他仍然感觉古怪和恐惧。“恐惧的原因是,我们仍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却感到了一些精心的布局。它很古怪。在全球各地,14 个不同的QR 码被放到了路灯柱、邮箱和其它东西之上。我不知道,他们花了多长时间去做这些事情,但是,他们显然做到了。”

一些执着于谜题的人选择留在网站,而Tekknolagi 在几周后离开了。“我感到烦了,” 他说,“我有工作。我在一家初创公司干活,需要集中精力。而且,解谜结束后,我是16 岁,正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年龄。在解谜完成后,我说,‘管它呢,我退出了。’”

图片来自theconversation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 谜题 Tekknolagi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