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迎“黑五”血拼日 顾客提前三周扎营排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预计,今年的圣诞采购季将吸引1.4亿美国人,美国假日零售业也有望借“黑五”迎来开门红。

中新网11月28日电中国“双11”购物狂欢季刚过,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将于当地时间28日迎来圣诞采购季首日——“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买买买”是顾客的主题,“赚赚赚”则是商家的目的。为了保证抢到优惠商品,有顾客提前数周在商场门外扎营排队。根据预计,今年的圣诞采购季将吸引1.4亿美国人,美国假日零售业也有望借“黑五”迎来开门红。

“黑五”拉开圣诞采购季序幕

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感恩节过后开业第一天为“黑色星期五”,美国民众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大采购。

传统上的账本上,红色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黑色星期五”由此得名,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是美国圣诞采购季节的正式开始,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虽然说近年来商店开门越来越早,网上购物也越来越普遍,但黑色星期五这一天还是有它独特的吸引力。商家早早就打出诱人的广告,会采取提前在感恩节几天前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发放优惠券,大幅降价等措施来吸引顾客,等待黑色星期五赚个盆满钵满。

更多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 很多人半夜排队是为了成为商店开门后的第一个顾客,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合心意的商品。由于降价商品数量有限,很多热门商店如沃尔玛等,门前在前一天晚上就会排起长队。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的调查显示,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将有1.4亿人到商店或网上购物。其中2560万人将在感恩节当天购物,占总人数的18.3%,而“黑色星期五”仍是感恩节假期最大的购物日,有9550万人表示计划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购物。

商场打响“抢客战” 整夜不打烊

为抢夺客源,将假日购物时间提前已经是近年来零售商们竞争的最常见手段。原本美国绝大多数商店都会在星期五清晨五、六点钟就开门,但今年的“黑五”购物大战,已经提前至感恩节当日打响。

今年感恩节当日,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沃尔玛商场等将在感恩节当天晚上18时开门, 而这个时间多数家庭的感恩节聚会晚餐还没有结束。梅西百货等大型百货公司的开门时间比去年提前了2个小时,大部分的商家也都会提前几个小时,并将持续28-30个小时不打烊。

分析认为,总体上来说,因为油价的降低、低失业率以及房市和股市的强劲,今年的美国假日零售业将比去年增长。全国零售商协会的调查显示,今年假日购物每个美国人平均要花费8百美元,比去年提高5%。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计,今年的假日零售业将达6169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1%,是自2011年来最大的增幅。大部分的增长来自网络购物和奢侈品、汽车和家装。

黑五折扣魅力大顾客提前20多天扎营等候

一美元的手机、动辄三折五折的各类日用品、服装……在琳琅满目的打折商品面前,或许不少人都难以控制购物的欲望。美国加州的维姬。托雷斯和胡安妮塔。萨拉斯,从11月5日就开始在博蒙特的百思买外扎营排队,准备成为感恩节第一个购买者。

托雷斯和萨拉斯用椅子睡袋和枕头搭建了简易营地,为11月27日下午5点开始的感恩节大促销做准备。托雷斯称,他想买到一台促销的电视机,所以不在意等多久。

美国佛罗里达的德尔蒙德也提前两个星期就在百思买门前搭起了帐篷。他看中了原价799美元,黑色星期五打折会低到199美元的平面大电视。

德尔蒙德的帐篷里有空调,电视,烧烤炉,他上班的时候由朋友轮流看着。不过德尔蒙德说:“ 真正让人激动的是成为第一名顾客。”他说,这台电视他要捐给当地的一所学校。

顾客疯抢曾引发惨剧 恶劣气候或影响“黑五”

为了抢到价格优惠、合乎心意的商品,顾客在购物时可顾不得“礼让”。在美国,往年的“黑五”总是骚乱场面频现,还曾引发惨剧。

2013年的“黑五”,美国弗吉尼亚州就发生了一起捅伤事件,起因为两名男子争夺停车位。在一家沃尔玛,消费者为争抢平板电视发生骚乱,也必须要警察出面维持秩序。

2009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的一家沃尔玛超市也曾发生因消费者抢购节日打折商品而发生骚乱的事件。而在2008年的感恩节购物热潮中,位于纽约州长岛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更是酿出惨剧:一名店员被蜂拥而入的顾客撞倒在地,踩踏而死。

除了要预防抢购出现乱象,美国近期的暴风雪天气可能也将对购物造成影响。美国东海岸地区近期普降大雪,迫使路面交通缓慢移动,大批客机停飞,扰乱了今年感恩节假期最繁忙的出行日。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中午,东岸已经有1000多个航班取消,5000个航班晚点。

但也有分析认为,如今的零售业早已经不是“靠天吃饭”的年代。虽说恶劣气候会影响顾客出行和购物欲望,但随着网络的普及,不少人可能会选择网上购物。届时,顾客也将在网络上展开“黑五”抢购大战。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黑色星期五 购物季 感恩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