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岁老人全基因组测序 并未发现长寿基因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新科·吉尔曼(Hinco Gierman)和同事进行的最新研究发现,利用不到20个全基因组,研究人员无法发现改变蛋白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新科·吉尔曼(Hinco Gierman)和同事进行的最新研究发现,利用不到20个全基因组,研究人员无法发现改变蛋白质的、与特别长寿密切相关的罕见变体。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作者并没有发现与极其长寿显著相关的基因

超级百岁老人(Supercentenarians)是世界上最老的人群,年龄都在110岁以上。目前全世界有74名超级百岁老人,其中22名生活在美国。研究作者对17名超级百岁老人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以了解人类极其长寿背后的基因基础。

利用如此小的样本,研究人员无法发现与极其长寿显著相关的改变蛋白质的罕见变体。然而,他们却发现其中一名超级百岁老人携带有一个与心脏问题相关的变体,但后者对他/她的健康几乎没有或者只有非常少的影响,因为这名老人已经至少活了110岁了。

研究作者补充表示,美国医学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学院推荐将这些结果作为偶然发现展示给这名被试者。尽管作者并没有发现与极其长寿显著相关的基因,但他们公开发表了这些基因组,使得它们可以作为未来研究极其长寿性基因基础的可用资源。

这项研究得到了埃里森医学基金会/美国联合会老化研究奖学金、斯坦福大学院长奖学金、保罗格伦老龄化基础生物学种子基金、系统生物学医学科学中心国家研究所和卢森堡大学系统生物学项目学院的资金支持。(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百岁老人 测序 长寿基因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